小姐妹引狼入室“水管工”上门抢劫

2011-04-18 16: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租住在济南市经五路238号一租住房内的受害人小芳(化名),打电话报警,称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抢劫,涉案价值2万余元。在报警时,小芳的声音都在发颤,因为男子临走时记下了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称如果报警将来就要杀了她。
  租住在济南市经五路238号一租住房内的受害人小芳(化名),打电话报警,称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抢劫,涉案价值2万余元。在报警时,小芳的声音都在发颤,因为男子临走时记下了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称如果报警将来就要杀了她。
    男子上门修水管
  女孩毫无防备开了门

  2010年11月9日,正在租住房内休息的小芳,突然听到了急促的敲门声。她赶紧上前打开门,一看是一名不认识的男子。该男子手里提着一根钢管,一看小芳就说,“房东让我过来修水管!”
  听到这话,小芳一点都没有怀疑,因为她房里的水管确实坏了。看到修水管的人,小芳心里有些高兴,赶紧让对方进来。谁知,男子一进屋,就凶相毕露,一下子掏出了明晃晃的匕首。
  “给我老实点,抢劫!”以前整天在电影里看到的一幕,居然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男子拿出了绳子,将小芳的手和脚都给捆了起来,然后开始在屋里搜索。
    男子称没钱花了
   如果不报警将来还钱

  男子翻箱倒柜,找出了小芳的金银首饰、数码相机和手机。还在钱包里找到了几张银行卡,“密码是多少,赶紧告诉我,如果告诉我的密码不对,我饶不了你!”看到对方恶狠狠的样子,小芳只好低头认栽,就痛痛快快地说出了密码。
  拿到密码,男子立刻全副武装起来,戴上了口罩、鸭舌帽,然后去三家银行进行取款,总共取出了8000多元现金。在离开时他记下了小芳的名字和身份证号,“我就是没有钱了,我不想伤害你!”说着,还把小芳的手给松开了,“只要你不报案,将来我会将钱还给你,如果你报警,我一定会报复你,杀了你!”
  男子走了,小芳吓得半天缓不过神来,“报警,不报警……”经过思索之后,她还是拨打了110。
    男子20个小时一言不发
  后交代见网友时踩了点

  接到报警后,警方非常重视,槐荫区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和五里沟派出所组成了专案组进行调查。
  通过调取男子提款时的录像,发现男子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两个月后,终于查到嫌疑人在山东菏泽,警方很快在男子的临时居住点将其抓获。
  该男子被抓获后,20个小时内一句话都不说。民警通过男子抢劫时留在现场的纸条进行了笔迹鉴定,确认被抓男子就是嫌疑人吕某,于是,将其零口供刑拘。
  在强大的政策面前,他终于交代了案情。原来在去年的中秋节,小芳回到了菏泽老家。而她一位菏泽的好姐妹小莲(化名),因与家人吵架,赌气来到了济南住到小芳的租住房里。无聊的小莲在网上认识了网友吕某。获知小莲郁闷后,吕某居然坐车就来到了济南,小莲让他到了小芳的租住房见面。由于看到房间里使用的物品比较高档,吕某就有了抢劫的念头。
王琳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