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青年常换骑各种电动车 原来是小偷

2011-06-01 08:5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关键词:
[提要] 2010年7月初,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的民警巡逻时,在路上遇到了两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两辆电动车上的锁有被撬的痕迹。
  那天晚上9点,两名男子回来了,分别骑着一辆电动车,早准备好的民警立即行动将两人抓获。抓获两人后,在现场还发现了一批作案工具
  2010年7月初,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的民警巡逻时,在路上遇到了两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两辆电动车上的锁有被撬的痕迹。
  于是民警就跟踪两男子到了他们租住的无影山田庄东路8号。经过了解,附近的居民称,经常看到这两名男子骑着不同型号、不同颜色的电动车回来。并且看到这两名男子,经常在给不同的电动车充电。确认有嫌疑后,民警就开始了跟踪,一直跟踪了一周的时间,7月13日晚上7点多,两名男子背着包外出了。民警立刻在他们所住的小区布控,准备抓捕。
  在警方布控后,那天晚上9点,两名男子回来了,分别骑着一辆电动车,早准备好的民警立即行动将两人抓获。抓获两人后,在现场还发现了一批作案工具——T型锥、扳手等。两人对偷窃电动自行车一事也是供认不讳。
  被带回派出所后,两人供述说一个姓席、一个姓韩,两个月就偷了六辆电动车。车偷来后,他们就交给槐荫区后周王庄的两名嫌疑人高某和邵某销赃。
  7月14日,民警抓获了高某和邵某,同时缴获了电动车两辆,他们对明知是赃物却收购后进行销售的行为也供认不讳。经过审讯,发现这四个人都有前科,此前也因盗窃和销赃被拘留过。

  靳所长提醒:市民骑电动车外出办事时,一定要及时上锁。白天尤其是中午时段是不法分子作案的高峰期,不少群众骑车外出办事,往往顺便把车停在一边,认为时间很短,锁车麻烦,这就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尽量不要使用商家增送的锁具,及时更换高质量锁具。要加强看管。停车时一定要停在有人看守或有视频监控的存车处。还要注意停放地段。
  据了解,网吧、超市、菜市场等地是盗窃电动车案件的高发地段,一般这些地方车辆停放比较多,而且人流量较大,犯罪分子作案具有一定隐蔽性,且容易“下手”。
  □文/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李培乐
陈凤祁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