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忙时盗窃案频发派出所夜间巡逻

2011-06-13 17:4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长清区 零投诉 归德派出所
[提要]   为维护长清区的持续稳定,实现民警违纪零投诉、软硬件建设大发展、辖区党政群众大满意的目标,归德派出所提出了“五零一创”的工作思路。
  为维护长清区的持续稳定,实现民警违纪零投诉、软硬件建设大发展、辖区党政群众大满意的目标,归德派出所提出了“五零一创”的工作思路。
  首先,稳定零失控。归德镇拥有8万常住人口,人多、事多、事杂。归德派出所坚持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理念,及时排查化解纠纷,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问题提早介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其次,打击零遗憾。2011年,归德派出所牢固梳理“打击主业”意识,集中警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对现行案件实行专案攻坚,牢固树立不破案不收兵的意识,破获了偷窃轮胎涉案金额30万的大案。
  第三,防范零热点。根据以往发案规律,进入农忙时节后因农村劳动力大多忙于田间劳作,家中无人看守,入室盗窃案件将随之高发。为打压犯罪,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归德派出所决定将全时流动警务向农村和易发案部位延伸,每晚全所用一半的警力在易发案地段开展巡逻,有效遏制了案件的发生。
  第四,管理零隐患。学生上网已成为校方管理的难点,屡禁不止,校长强烈建议取缔网吧。派出所针对学生多无身份证这一特点,依托“实名制上网”,开展净网行动,对学校附近的网吧进行了不间断检查。通过检查,有效杜绝了未成年学生上网问题。
  第五,队伍零违纪。管理中,坚持以制治警,将派出所队伍管理和业务目标进行量化考核,每月一排名,每月一公布。
  最后,创人民满意派出所。今年以来,归德派出所针对偏远地区的老人和残障人士办证难的问题,归德派出所主动开展了上门办证服务及送证上门服务,及时为他们解决了难题。同时,针对学生、民工及上班族等人员因工作时间冲突难于办证的问题,归德派出所及时调整警力,实行双休日、节假日正常办证制度,拓宽为民办证时间。

  (本版采写:记者 李培乐)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