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超:一言一行代表泉城新“名片”

2011-06-21 10:3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明湖派出所 所长韩超 所长在线
[提要] 微风习习、水波荡漾。在美丽的大明湖历下亭,济南市公安局大明湖派出所所长韩超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和读者进行交流。“对大量的外地游客来说,大明湖派出所公安工作的水平和形象,代表了济南公安工作的水平和形象。

大明湖派出所所长韩超做客“所长在线”

大明湖派出所所长韩超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在线交流

    大众网济南621日讯(见习记者 姜洋)微风习习、水波荡漾。在美丽的大明湖历下亭,济南市公安局大明湖派出所所长韩超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和读者进行交流。“对大量的外地游客来说,大明湖派出所公安工作的水平和形象,代表了济南公安工作的水平和形象。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严管’提升民警的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依托‘厚爱’激发民警的集体荣誉感和创业热情,在全所上下树立‘人人都是名片’的意识。”

建立景区联动机制 维护大明湖新区治安

大明湖派出所地处济南市老城区中心,“一湖一河一小区”是大明湖派出所辖区情况的概括。辖区内有着济南的名片景区——大明湖。大明湖新景区的免费开放,吸引了全国各地更多的游客。夏季正是大明湖的旅游旺季,如何做好高峰时期的治安工作不仅是每个居民所关注的问题,更是派出所的工作重点。

韩超所长为我们解释说,为了做好景区的安全防范,派出所与大明湖景区安保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配备了统一的对讲机。景区安保人员在发现各类警情后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对对讲机告知派出所,派出所将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同样,派出所接到如群众落水、儿童走失类的警情,也可以通过对讲机呼叫公园内二十余个执勤点的保安队员先期处置,极大地提高了警情处置效率,有力地保障了游园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韩超表示,在此基础上,派出所建立了明湖地区的“电子防控城”,这些设备在为民服务、解决纠纷、案件侦破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

通过互联网实现与居民的“无障碍沟通”

大明湖辖区内除了大明湖景区外还有很多的开放式小区,像这样景区与小区相结合的辖区模式在老城区里比较少见。显著的地域特点带来所辖区内人员集中、流动量大、社会治安形势相对复杂、治安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小区内多发入室盗窃和盗窃“三车”案件。近年来,大明湖派出所紧扣“亲民警务”建设这一主线,得到了辖区内居民的一致好评。

韩超说,大明湖派出所组建了两支巡逻队伍,织密“零缝隙”安全防范网络。派出所从人防、物防、技防三张防护网上下功夫,实行24小时“无缝隙”巡逻守候和盘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降低了发案率。在基础工作信息化方面,所内自主研发推广社区警务“E点通”系统,为每名社区民警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将每个社区内的“人、事、物”进行录入,提高了为群众的办事效率。

韩超说,为了更好的进行小区治安工作,与辖区内居民的联络是必不可少的。为此通过互联网开通了“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QQ群,QQ群成员中既包括派出所领导、民警和安保工作负责同志,也包括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楼、院长等,方便24 小时受理和解答辖区单位和居民的业务咨询、举报投诉,及时向居民发布安全防范常识和各种预警信息。“近期,我们在QQ群上向群众发布养犬办证须知,倡议居民文明养犬,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事事关乎形象 人人都是名片

“对大量的外地游客来说,大明湖派出所公安工作的水平和形象,也就代表了济南公安工作的水平和形象。”韩超希望下一步的工作能继续在全所上下树立“人人都是名片”的意识,打造“零信访”派出所,让“零信访、零投诉”的品牌在大明湖派出所延续。同时进一步规范执法活动,增强民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