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对上司不满 竟雇人敲诈50万

2011-07-04 17:2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六里山派出所 敲诈 经理
[提要]   “刘经理,兄弟们急需用钱,借你五十万元,两天后给你账号,你以后还会用到兄弟们,希望你儿子一切平安。”这条短信,着实把刘强吓了一大跳。2011年1月24日,身为一家单位的经理刘强(化名)来到六里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到敲诈,有人通过短信,要他汇50万元到指定的账号。
  “刘经理,兄弟们急需用钱,借你五十万元,两天后给你账号,你以后还会用到兄弟们,希望你儿子一切平安。”这条短信,着实把刘强吓了一大跳。
  2011年1月24日,身为一家单位的经理刘强(化名)来到六里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到敲诈,有人通过短信,要他汇50万元到指定的账号。
  刘强向民警展示了当天凌晨收到的一条短信:“刘经理,兄弟们急需用钱,借你五十万元,两天后给你账号,你以后还会用到兄弟们,希望你儿子一切平安。”这条短信,着实把刘强吓了一大跳。当天上午9点,该手机号又打来电话,但是接通后无人说话。1月26日该手机又发短信“刘经理把钱存到6325*******5265,你可别要钱不要命。”1月29日该手机又发来短信“刘强小心你儿子的命。”2月21日刘强的手机又响了,一看短信,“不往我账号里打五十万元,小心你儿子的性命。”3月30日又接到短信“账号放在你儿子的车里,找到马上汇款,如果报警,就让你儿子死无葬身!”
  接连接到恐吓短信后,刘强几乎每晚都不能入睡,害怕有人对自己的儿子下毒手。民警接到报案后,通过对刘强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该公司副总杨某平时对刘强总是有意见,说刘强在工作中排挤他。与此同时,民警查到发送短信的机主叫程某,原来也是刘强所在公司的职工,平时和杨某关系特别好,根据以上几点,民警将杨某和程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审查。
  刚开始杨某与程某并不承认,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两人不得不承认了各自的违法行为。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