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玉更答网友:服务好流动人口

2011-07-19 17:2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北园派出所 所长 安玉更 所长在线
[提要]   今天上午,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所长安玉更做客大众网与生活日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访谈结束之后,安玉更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就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安玉更所长与民警一同回答网友问题

    大众网济南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姜洋)今天上午,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所长安玉更做客大众网与生活日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访谈结束之后,安玉更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就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有网友说听说北园那边暂住人口特别多,想问派出所有什么针对暂住人口服务的机制。
    安所长回答道:“北园派出所牢固树立‘管好人口就是管好治安’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流动人口管理。派出所陆续在有条件的警务区成立了“暂住流动人口就业信息服务站”,将辖区所有用工单位及需求进行登记,建立务工单位登记档案,供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同时与法院、劳动保障部门建立联系,劳动就业保障的有关知识和法律援助,协助维权,调解劳资纠纷,做到寓服务于管理之中。我所还积极实施“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管理模式,出台了预约办证、上门登记、入户发证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为辖区住户提供真正的方便。”
    还有网友提问说:说起北园那边,大家都会想到形形色色的娱乐场所,娱乐场所的治安可是个大问题啊,请问所长,对于这个我们有什么举措?
    安所长回答说:“北园派出所辖区企事业单位众多,公共娱乐场所集中,各类案件多发,治安管理难度很大。派出所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大治安理念,立足于维护辖区治安秩序,从细节入手,建立主动勤务模式,牢牢掌握治安管理主动权。第一,建立定期检查制度。第二,建立娱乐场所分级管理制度。第三,落实场所负责人治安例会制度。第四,对违规经营、存在“黄赌毒”问题的场所坚决予以打击取缔。通过近年来我所针对娱乐场所采取的多项管理措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娱乐场所的管理更加规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保持北园地区良好的治安环境。”
    网友询问说:原先一个朋友住北园那边,说是每天晚上十二点后回家都特别害怕,以前经常发生一些治安事件。现在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咱们所有没有加大夜间巡逻啊?
    安所长解释说:“北园派出所一直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逻,针对案件发案时间和特点进行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巡逻、蹲点、守候。在民警巡逻的同时,希望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范,特别是中午和傍晚及夜间12点之后的重点时间段。也希望群众及时提供犯罪线索及不安定因素,争取最大限度的抓获犯罪嫌疑人和消除辖区的治安隐患,以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