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醉酒驾驶 看见巡警就跑还撞警车

2011-07-18 17:0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警方 巡逻警车 逃逸 醉酒驾驶
[提要]   怕自己醉驾被警方给发现,当民警来到车前进行盘查时,这名司机突然打火倒车、加速,撞开巡逻警车后逃逸。民警因担心嫌疑车辆伤及无辜群众,所以一直跟随,在路况良好、视野比较开阔的路段曾两次试图将该车拦下,均被该嫌疑车辆撞开。
  怕自己醉驾被警方给发现,当民警来到车前进行盘查时,这名司机突然打火倒车、加速,撞开巡逻警车后逃逸。
  2011年5月17日晚上11点,一辆白色奇瑞轿车驾车逃跑,市局指挥中心调度历城、历下、天桥三区巡逻车进行堵截,司机同时又沿小清河往东逃窜,在还乡店往南至工业北路,上北园高架桥往西继续逃逸。民警因担心嫌疑车辆伤及无辜群众,所以一直跟随,在路况良好、视野比较开阔的路段曾两次试图将该车拦下,均被该嫌疑车辆撞开。
  指挥中心同时又安排天桥巡逻车和赶来的历下四号巡逻车在北园高架桥西下桥口设点堵截,该车临近下桥口时发现前方堵截车辆,急忙右转,沿高架桥上桥口逆行强行下桥,碰巧当时有车上桥,民警抓住有利时机,将该车强行堵截在北园大街与历黄路上桥口处,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陪同人员孙某抓获。至此,这场现在说起来都让民警“冒汗”的追逃堵截过程,终于成功完成。
  事后,历城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回忆说,他“巡逻到山大北路农科院幼儿园时,发现幼儿园门口停靠着一辆白色奇瑞轿车,车的防盗器正在报警,同时闪着频闪,车内有两个人正在低头忙着什么,形迹十分可疑,一开始还以为是盗窃车辆的呢。”民警遂将车停靠在该车车头的左侧,正准备下车进行盘查时,该车突然打火倒车、加速,撞开巡逻警车后逃逸。
  被抓后,济南市交警高速大队赶紧对司机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嫌疑人已超醉酒检测值的三倍,系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嫌疑人王某之所以当时逃跑,也是怕自己醉驾被警方发现。最终王某还是被刑事拘留。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