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淄博打车来济南专抢女出租车司机

2011-08-08 16: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女司机 出租车 遥墙机场 匕首
[提要]   2010年6月19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淄博市临淄区乘上了一辆出租车,开车的是一名叫黄丽(化名)的女司机。在快到飞机场的一处偏僻路段,男子突然凶相毕露,掏出匕首顶在了黄丽的脖子上,要她把钱拿出来。黄丽一看这情形,简直吓蒙了,连忙将身上的几百元钱,全都给了男子。
  2010年6月19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淄博市临淄区乘上了一辆出租车,开车的是一名叫黄丽(化名)的女司机。男子上车后说是要到济南遥墙机场接朋友,在路上一直非常健谈。需要交过桥费的时候,他总是主动交钱,中途司机需要加油的时候,他居然也掏钱给结账。
  看到过了吃饭的点了,男子还主动请黄丽吃饭,看到男子如此热情,司机黄丽也就放松了警惕。谁知,在快到飞机场的一处偏僻路段,男子突然凶相毕露,掏出匕首顶在了黄丽的脖子上,要她把钱拿出来。黄丽一看这情形,简直吓蒙了,连忙将身上的几百元钱,全都给了男子。机警的黄丽趁男子不注意顺利逃生,随后她赶紧报了案。
  离上次发案不到一周,又一名女出租车司机遭抢劫,而且还被杀害。6月25日,遥墙派出所接到了报警,一名淄博的出租车司机死在了机场附近的宾馆里,身中十几刀。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发现曾经有一名男子和死亡的女出租车司机一起入住了宾馆。因为出租车是临淄的,民警怀疑杀人的男子肯定与临淄有关系,于是到长途汽车站进行调查。通过监控录像,找到了一名疑似嫌疑人的男子在女出租车司机死亡后,乘坐了前往临淄的客车。
  于是,民警赶往临淄,通过调查出租车,发现了当时坐车的疑似嫌疑人是一个逃犯。正在这时,临淄当地警方抓获了一名抢劫出租车司机的嫌疑人。临淄警方还迅速把此事传达给了负责此案的遥墙派出所民警。
  经过调查,杀人的男子姓李,吉林人。曾经在吉林因为抢劫一塑料店,捅了一名女店员,后逃到了山东,居住在临淄附近。由于没有工作,他就靠抢劫为生,并且主要抢劫女出租车司机。
  该案发生后,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遥墙派出所民警仅用7天的时间,就将穷凶极恶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李某最后交代了发生在吉林、淄博、济南的2起抢劫杀人案、3起抢劫强奸案、7起抢劫案。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