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着煤气罐要自杀民警10小时终劝服

2011-09-19 16: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经二路派出所 报警 自杀
[提要] 2009年7月8日上午9时许,经二路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大纬二路有人将自己反锁在房中,欲引爆煤气罐自杀。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往现场,欲引爆煤气的老人所处位置是市区繁华路段,紧邻市政府、省公安厅,位置敏感重要,而且当时正是全运前夕,一旦引燃发生爆炸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太太右手拿着打火机,左手抓着煤气罐,情绪非常激动,随时都有点燃的危险。

  “别劝我了,你们离开吧,我不想让你们一起跟着我丧命!”2009年7月8日纬二路一处房内,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右手拿着打火机,左手抓着煤气罐,对房外的民警说道。
  2009年7月8日上午9时许,经二路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大纬二路有人将自己反锁在房中,欲引爆煤气罐自杀。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往现场,欲引爆煤气的老人所处位置是市区繁华路段,紧邻市政府、省公安厅,位置敏感重要,而且当时正是全运前夕,一旦引燃发生爆炸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太太右手拿着打火机,左手抓着煤气罐,情绪非常激动,随时都有点燃的危险。
  经过了解得知,老太太之所以想引爆煤气罐是因为对拆迁补偿不满。通过民警苦口婆心近4个小时的劝说,老太太终于决定不再自杀。
  然而,下午3点左右,老太太的女儿又打电话报警说,老人又把自己反锁起来了,还要点煤气罐自杀,经二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又火速赶了过去。
  随后,民警和其女儿又开始做老人的思想工作,晚上9点,民警通过一些理由终于劝老人开了门。
  “在开门的一刹那,我们抓住老人拿打火机的手,另一名民警迅速冲进房子把煤气罐抬了出来。”民警冯海民回忆说,这样才把危险解除了。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