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演示流程 “小景”服务很贴心

2011-09-27 09:0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LCD显示屏 动漫卡通形象 民警
[提要]   走进市中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口,正中的墙面上,是一个LCD显示屏,一个动漫卡通形象的民警,正在反复给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员解说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走进市中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口,正中的墙面上,是一个LCD显示屏,一个动漫卡通形象的民警,正在反复给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员解说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来到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车辆管理所,我是小景,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业务办理的一些相关资料,机动车注册登记(新车挂牌)所需的资料包括……”走进市中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口,正中的墙面上,是一个LCD显示屏,一个动漫卡通形象的民警,正在反复给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员解说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市中车管所所长李焱介绍说,这个动漫解说的视频,在济南市各车管所里属于“独家原创”,于2010年制作完成,这是为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员了解有关流程而制作的。在这个时间总长度约20分钟的视频里,小景详细解说了办理新车挂牌、变更登记等12项车管业务所需的资料及办理流程。以动画的形式全景展示了业务办理全过程,生动而形象,避免了新手多跑冤枉路。
  除了动漫卡通之外,位于业务大厅一角的升级版喜羊羊儿童摇摇椅,在各区车管所中也是独一无二的。2010年,为方便带孩子的群众办理业务而增设了儿童摇摇椅以后,市中车管所李焱所长开始琢磨,如何将这个儿童摇摇椅与少儿交通安全教育结合起来。费了一番心思之后,他们便在摇摇椅上方安装了红、黄、绿三色交通信号灯,摇摇椅在摇摆过程中,背景音乐放着交通安全儿歌,信号灯会不断变换颜色,以此来告诉孩子“红灯停、绿灯行”的基本交通常识。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