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民事 问路调节救援全办

2011-10-17 17:3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游客纠纷
[提要]   “民事”则是份外的市民求助、游客纠纷等事情,这些事陈刚和同事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像问路、调节纠纷、汽车陷坑求助等几乎天天都能遇到。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维护黄河水事安全和沿黄治安秩序,除了‘水事’这个大头,对于一些民事我们也是尽全力帮助和解决!”回到警车上,一边继续巡逻陈刚一边对大众网记者说,“水事”主要是指处理备防石、树木、引黄闸等防洪物资的盗窃案件,以及沿线乱搭乱建、侵占防洪工程用地等案件;“民事”则是份外的市民求助、游客纠纷等事情,这些事陈刚和同事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像问路、调节纠纷、汽车陷坑求助等几乎天天都能遇到。
  上午10:30,警车行至老徐装引黄闸处,陈刚命令停车,因为这里有个防洪物资仓库,仓库的卷帘门好像被破坏过。下车一经检查并无屋子盗窃现象,于是准备上车继续前行。
  “小朋友赶紧上来,不要到河滩上去玩!”正要上车时,陈刚突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大坝下爬上来,于是赶紧帮助她上来。小姑娘名叫鲁恺芮,是附近大芦庄的,今年7岁了,今天和爷爷、弟弟来黄河边玩,回家时想抄近路回家。陈刚和民警帮助小姑娘找到她的爷爷鲁学传,叮嘱了一番注意安全,在目送他们离开后这才放心地上车继续巡查。
  上午10:50,警车行至黄河大坝4号坝36号桩牌时,陈刚突然发现有6个小男孩在黄河边聚餐。他立即下车,向这群初中生招呼:“水边很危险,吃完了赶紧上堤上来!”这群小男孩连忙点头称谢。
  “民警同志,去泉城极地海洋世界还有多远?”上午11:25,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问路。“一直向前走,过了建邦大桥向左拐就行了!”陈刚走到私家车跟前,耐心地给车主指路。
  中午12:00,陈刚和同事们用过午餐,简单休息一下之后又开始上路巡查了。按照形成,上午巡查的是黄河南大堤,下午就要去巡查北大堤。
王琳

editor

更多新闻

  • 水事民事 问路调节救援全办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