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厂煤场“内鬼”弄走十几吨煤

2011-10-24 17:4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警 热电厂 售煤 被盗
[提要]   民警走访到热电厂北侧山化西门对面的售煤点时,发现东侧靠墙煤堆最南边的煤是刚装卸过的,而且看煤的颜色及质地与北郊热电厂煤场被盗的煤相似。

热电厂煤场十几吨煤咋不见了 原来是被“内鬼”弄走卖了

民警在附近售煤点找到被盗的煤之后,顺藤摸瓜,12小时破案

  当民警走访到热电厂北侧山化西门对面的售煤点时,发现东侧靠墙煤堆最南边的煤是刚装卸过的,而且看煤的颜色及质地与北郊热电厂煤场被盗的煤相似。
  2011年2月15日10时30分,北郊热电厂保卫处工作人员急急火火地赶到新城派出所报案,称北郊热电厂煤场内的原煤被盗了,据估计至少有十几吨。新城派出所值班领导王永刚及民警李明华、宋复申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到达煤场后,王永刚、李明华和宋复申在辖区内进行走访,当走访到热电厂北侧山化西门对面的收煤点时,发现东侧靠墙煤堆最南边的煤是刚装卸过的,而且看煤的颜色及质地与北郊热电厂煤场被盗的煤基本吻合。
  16日清晨6时,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由刑事中队李果、孙增震和季鑫到热电厂查看当晚监控情况,一路由李明华带领宋复申到热电厂了解情况。在厂内进行走访时,细心的李明华了解到两条重要线索:一是原煤被盗现场被职工赵某破坏,而且煤堆被用铲车推过。据车间领导反映,动用铲车必须由领导批准,赵某主动清理现场,有盗窃嫌疑!二是当晚运煤车队负责人刘波反映,当晚在现场装煤的铲车应为热电厂铲车,驾驶员也是热电厂的。
  民警李明华找到赵某和车队负责人刘波,将二人分别带至派出所。民警向赵某了解情况,赵称其14日18时和朋友喝酒,21时左右直接回家,而且还找出当晚陪同喝酒的证人。但当民警李明华、孙增震问其班组铲车司机分班及部分铲车情况时,细心的李明华敏锐地感觉到赵某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惶恐,但赵某声称当晚酒后便回家睡觉了。
  在车队负责人刘波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将赵某的相片让其辨认,刘波指出赵某即为当晚铲车驾驶员。为此,专案组民警开展耐心说服教育的同时,果断抛出已掌握证据,在事实面前赵某终于承认当晚盗窃北郊电厂原煤的犯罪事实。此时,离热电厂报案仅仅12个小时。

王琳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