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管好济南最大开放小区,堵住“黄赌毒”

2011-11-01 13: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官庄小区 盗窃案件 黄赌毒 辖区派出所
[提要]   在济南西部有一个全市最大的开放式小区——王官庄小区,这里道路四通五达,人员流动量大,也曾是盗窃案件高发、“黄赌毒”泛滥的小区。针对这一特点,辖区派出所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治,打防结合,不仅让高发案率降了下来,也基本杜绝了“黄赌毒”现象。

王官庄派出所所长王勇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韦辉)在济南西部有一个全市最大的开放式小区——王官庄小区,这里道路四通五达,人员流动量大,也曾是盗窃案件高发、“黄赌毒”泛滥的小区。针对这一特点,辖区派出所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治,打防结合,不仅让高发案率降了下来,也基本杜绝了“黄赌毒”现象。

    发动群众成立自治组织  警情下降一半

    王官庄小区位于济南市市中区西南部,是济南市最大的一个开放式小区,辖区居民基本上是旧城改造和拆迁来的老济南人。由于小区道路四通八达,人员流动量大,租房户和外来人员占了很大比例。2009年以前,王官庄派出所每年处理警情30多起,以入室盗窃案件居多。
    针对王官庄小区的特点,派出所发动群众,以退休、有责任心的老年人为主,成立了自治组织,利用白天进行巡逻,提醒居民防火防盗,对陌生人员进行主动盘问;与此同时,在夜间,派出所由民警带队也成立专职巡逻队伍。这让小区的发案率大大下降,据统计,如今王官庄派出所的每天警情,已从两年前的30多起下降到了10多起。

    源头堵住“黄赌毒”, 重塑小区形象

    2010年5月26日,有几个民工晚上喝了酒之后,来到王官庄小区打算找小姐。在围着小区转了两个多小时后,他们来到了一个保健品店,当得知小区已经没有小姐的答复后,几个人恼羞成怒把保健品老板痛打一顿。很快,警方把惹事的几个民工抓获,给予了严厉处罚,几个人悔不当初。
    王官庄派出所所长王勇说,这个例子直接反应了一个变化,那就是如今的王官庄小区已经基本杜绝了“黄赌毒”现象。不过由于王官庄小区的特点,要想完全杜绝“黄赌毒”,还需警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王所长说,王官庄派出所辖区有两个城中村,周边大企业多,开发在建的项目也多,直接带来了流动人口多、临时工多这个客观事实。为了从源头上堵住“黄赌毒”,派出所通过对出租房屋的监控,不间断的对“黄赌毒”现象进行打击。今年3月份,在经过调查后,王官庄派出所联合刑警三中队,一网打掉了卖淫嫖娼的团伙,抓获了14名人员。
    对于“黄赌毒”现象,王所长说,因为辖区特点,有需求就有市场,他们也会建立长效机制,采取不定时排查和随时接受群众举报的方式与丑恶现象做斗争,给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王琳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