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召营:微博互动很新鲜 打击偷核桃是任务

2011-11-09 15:2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所长在线 众众微博 高而派出所 所长
[提要]   从11月9日起,由济南市公安局、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主办的“所长在线”全新改版,所长们开始用微博与广大网友互动。今天做客众众微博“微访谈”的所长是来自历城区高而派出所的王召营所长。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记者 韦辉)从11月9日起,由济南市公安局、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主办的“所长在线”全新改版,所长们开始用微博与广大网友互动。今天做客众众微博“微访谈”的所长是来自历城区高而派出所的王召营所长。从上午9点半到10点半,王所长一刻不歇回答网友提问,这也是他第一次用当下流行的微博与大家交流。访谈结束后,王召营所长大呼“过瘾”“新鲜”。

    “大山里的警察是什么样的,有意思吗?”“ 10个人管51平方公里,管的事不少吧?”“听说你们那里每年都有偷核桃的?”……上午9点半,王召营所长来到大众网,一打开今天的微访谈页面,各种问题一股脑地“蹦”了出来。
     “这么多问题啊?咱们先不说话了,我赶紧回答吧!”第一次做客众众微博“微访谈”,王召营所长显得有点兴奋。“南山里的警察和市区的一样,干的工作、基本的职责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更多的是清贫。”
    在回答网友微博提问的间隙,王召营所长给记者说,在日常工作方面他们与城市派出所的工作重点有些不同,每天面对的群体是山上的村民。对于村民来说,种果树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每年到核桃成熟的时候,民警要提醒村民注意防范,“因为时常有人偷核桃!”王所长说。
      说到偷核桃的,王所长还讲了一个发生在南部山区真实的笑话:附近村子里有个老太太,在核桃快成熟的时候,一刻不离的看着自己的核桃防止被偷。一天中午,老太太回家吃饭被一个小偷盯上了。很短的时间里,这个小偷就把老太太的核桃偷光了,这时老太太也回来了。看着眼前的一切,老太太对逃跑的小偷说:“我们忙活一年不容易,你怎么也得给留点吧!”而小偷则对老太太说:“我们容易吗,盯了你这么久,才找到下手的机会!”王所长说,老百姓忙活一年,核桃是他们重要的经济收入,因此在打击偷核桃方面,他们绝不手软。
     上午10点半,一个小时的访谈结束,王所长把网友的全部问题都作了认真的回复。“这种方式与网友交流真是不错,以后我没事的时候也会常上来看看”王所长表示,如果网友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通过微博与他交流,他也欢迎网友有时间到南部山区做客。

王琳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