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乘客起纠纷 还应相互体谅

2011-12-19 17:4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出租司机 燃油费 欺骗 电话报警
[提要] 2011年4月27日,外地来济乘客王某拦住了出租司机刘师傅的车。王某不但拒绝交燃油费,还以为是司机在欺骗他。说着说着双方发生口角,竟然拳脚相向。后来,两人都气呼呼地打电话报警。

有的不交燃油费,有的吐脏了车 还有的借酒劲掐司机的脖子

这三个案例虽然事情都不大但伤了和气,希望司机乘客相互体谅<

 

破获聋哑扒窃团伙。警方供片
      外地乘客拒交燃油费
司机乘客打起来了

  2011年4月27日,外地来济乘客王某拦住了出租司机刘师傅的车。到达目的地后,刘师傅按照济南的规定,向他收取5角钱的燃油费。“啥,燃油费,谁家的车不烧油,我还从来没有听说有这种事情,别欺负我们外地人!”王某不但拒绝交燃油费,还以为是司机在欺骗他。说着说着双方发生口角,竟然拳脚相向。后来,两人都气呼呼地打电话报警。
  到派出所后,双方仍然各自讲着各自的理由,经过第一派出所值班民警近两个小时耐心细致调解,双方最终和解,各自离开。
  民警提示:就为了5角钱,司机耽误了好几个小时,乘客也生了一肚子气,你说值得吗?司机在向乘客特别是外地乘客收取燃油费时,要做好解释工作,注意语言文明,不能态度生硬,最好在醒目处张贴收费说明,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给自身及乘客带来困扰。
    醉酒乘客吐在车上
司机索要洗车费起纠纷

  11月16日22时许,乘客袁某在和几个朋友相聚喝了很多酒后,乘坐司机赵某驾驶的出租时,还没有到家,就呕吐起来,等司机发现情况不对,停车已经来不及了,出租车里被袁某吐得一塌糊涂。
  看到自己的车里到处都是污秽物,司机赵某就向袁某索要60元洗车费。由于无法达成一致,司机开车到了派出所。此时,袁某仍然醉酒意识不清,民警一边帮助袁某醒酒,一边通过手机信息联系他的家人。直到次日凌晨2时,袁某的妻子才赶到派出所,双方才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
  民警提示:乘客朋友,即使不开车,也请您不要过量饮酒,不要让家人在不安中等待。作为出租车司机,乘客醉酒吐在车上,收取洗车费是无可厚非的,但一定要适度,否则一旦引发纠纷,耽误的可是您宝贵的营运时间,得不偿失。
    乘客掐司机脖子
司机拖行乘客300米

  12月6日22时许,李某等三人酒后乘坐司机张某驾驶的出租车。当车行至还乡店西区一胡同处时,张某表示路太窄,出租车无法驶入,让三人在胡同口下车。“为何不往里走,继续走!”李某借酒劲用胳膊勒住张某脖子。
  看到这种情形,张某报了警后经民警调解,李某一方同意付车费。待张某准备驾车离开时,李某突然拉开车门向下拽张某,张某情急之下开车就跑。这一下愣是将李某拖行300余米,致李某入院治疗。经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民警调解,司机张某自愿赔偿乘客李某医疗费2000元,双方和解。
  民警提示:驾乘双方遇事一定要冷静处理。在此案件中,司机行事鲁莽,拖行乘客,险些酿成事故;乘客酒后打人滋事,最终自己受伤住院。双方都遭受了不应有的损失,但愿大家能引以为戒。
王琳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