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管道煤气检修人员敲门抢劫

2011-12-26 18:5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北坦派出所 受害人 高档小区
[提要] 2011年5月25日,北坦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档小区的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当日上午,一年轻男子冒充管道煤气公司的检修人员骗开了他的家门,该男子进屋后随即掏出匕首威逼受害人,并将受害人张某用胶带纸捆绑后,将受害人家中的玉坠、手镯等贵重物品抢走,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冒充管道煤气检修人员敲门骗开门后竟然持刀抢劫

警方提醒,发现陌生人敲门,要仔细核实对方的身份,不要随便开门

 

  警方抓获冒充煤气检修人员的嫌疑人。警方供片
  2011年5月25日,北坦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档小区的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当日上午,一年轻男子冒充管道煤气公司的检修人员骗开了他的家门,该男子进屋后随即掏出匕首威逼受害人,并将受害人张某用胶带纸捆绑后,将受害人家中的玉坠、手镯等贵重物品抢走,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大白天居然敢持刀抢劫,嫌疑人的作案手段恶劣、性质严重,在居民群众中产生了恐慌。据此,北坦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发周边地区的群众进行走访调查,调取了嫌疑人进出小区的全部录像资料。经综合分析,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调取了该小区周边路段及沿街商铺的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经过大量侦查工作,在案发三天后,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崔某(男,31岁)抓获归案。
  经审讯,崔某对其事先踩点、冒充管道煤气检修人员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于2011年3月以同样手段,在历城区一高档小区内抢劫受害人张某某银行卡、现金、首饰等物品(价值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北坦派出所所长姚强介绍说,最近这类案件多发。犯罪嫌疑人往往是先经过踩点,专门针对高档小区里的老年人下手。他们往往冒充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骗取市民的信任,一旦进入屋内后就原形毕露。
  姚所长提醒,眼看就要过年了,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如果发现陌生人敲门,一定要仔细核实对方的身份,千万不要随便就开门,以免给坏人可乘之机,让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王琳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