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才:多招应对挂牌高峰 一天曾挂2000个

2012-01-10 14:03:00     作者: 韦辉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挂牌高峰 王福才 济南车管所
[提要] “截止到2011年年底,全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31万,最近几天新车挂牌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峰!”10日上午,在做客大众网微访谈时,济南市车管所所长王福才表示,随着机动车注册业务的激增,车管部门也从多方入手,应对挂牌高峰。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 韦辉) “截止到2011年年底,全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31万,最近几天新车挂牌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峰!”10日上午,在做客大众网微访谈时,济南市车管所所长王福才表示,随着机动车注册业务的激增,车管部门也从多方入手,应对挂牌高峰。
  一天2008辆新车挂牌,连在一起有10公里长
  “每年的春节前都是新车注册挂牌的高峰期,为应对这一高峰我们开展了延时、导办、代办等服务,尽量避免新车等待时间过长!”在微访谈中,济南市车管所所长王福才表示,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31万辆,驾驶人达137万人。其中仅2011年一年的新增机动车数量达到17.9万,新增驾驶人18万。       据统计,进入2012年后,济南市新车注册业务持续暴增,其中1月4日、5日两天,全市办理新车注册2651辆,6日更是达到2008辆的历史高峰!“按照一辆车5米长计算,两千辆车连在一起的长度有10公里!”
  为此,有网友专门针对这一问题提问说:“春节前想买辆车,但是听说年前买车不好挂牌,是真滴么?难道给新车挂牌很麻烦吗?”王福才所长回复说:“新车挂牌现在很方便,可以到就近的车管分所或是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记着要先购买交强险和购置税,具体可登陆互联网的网上车管所或是拨打车驾管咨询电话:66712345”
  老年代步车猛增,不在目录范畴内没法挂牌
  “你好,是车管所长吗?现在马路上到处都是老年代步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微访谈过程中,不断有市民打进电话,反应目前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在马路上违章行驶的情况。其中,市民王先生说,有好几次他开车明明是正常行驶,有老年代步车突然从慢车道拐到快车道上,弄得他又是刹车又是变道的,差点出事。
  王福才表示,他们车管所只针对目录范畴的车辆挂牌,而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都不在目录范畴内,所以没法挂牌。目前针对这一块的处罚,由于警力的限制和法律法规的原因,目前还处于真空阶段。“不过只要没挂牌就上路行驶,就属于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王福才说。
  另外,王福才也表示,针对老年代步车的问题,作为车管部门也无能为力。因为这涉及到生产、销售以及公众的认识等多方原因。“如果想彻底治理,只能从源头上禁止生产。”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