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去哪儿看?图解山东省各大医院优势专科

  

  大众网11月19日讯记者 毛德勋近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这个被称为“最靠谱看病指南”的榜单,从最初的争议不绝发展到现在的“渐渐权威”,成为患者就医的科学指南。

  在今年的排行榜上,北上广医院占据半壁江山之多,山东省虽然只有4家医院上榜,但省内多家医院多个专科进入全国前十及提名。

  山东上榜的4家医院中,济南有3家,包括山东大学齐鲁医院(22名)、山东省立医院(49名)、山东省肿瘤医院(93名)。青岛有1家,为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88名)。与去年的综合排名榜单相比,齐鲁医院上升两个名次,省立医院上升11个名次,肿瘤医院下降15个名次,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次上榜。

  另外,在专科声誉排行榜中,我省医院表现出色,多家医院有多个专科进入全国前十及提名,其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获得名次最多,涉及多个专科领域。

  其实,除了榜上有名的几家医院,山东省其他几家重点医院在不同的专科领域也各有优势。如省千佛山医院的心血管病专业、山东省中医院的老年病专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泌尿外科、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精神疾病专科和山东省胸科医院的呼吸科都在各自的领域里优势明显。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关注“图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