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

  相关新闻:山东现代学徒制试点增至62个 试点覆盖15城市

  大众网9月2日讯(记者 孙杰 路时川)2015年,山东省遴选了20所职业院校和合作企业作为首批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开始试点。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又遴选了42所院校和合作企业进行试点。目前,全省现代学徒制省级试点已增至62个,除枣庄、菏泽外,其他15城市均有省级学徒制试点。

  记者了解到,62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共有合作企业?153家,均属规模以上企业。其中,第一产业6家,第二产业54家,第三产业93家。上述企业中,有联想集团等9家世界500强企业,有万华化学集团等25家中国500强企业。山东省教育厅负责人告诉记者,除青岛的两个企业外,其余合作企业每接收1名学徒并经考核达到培养标准,省里将按5000元标准补助企业,其中,3000元用于奖励带学徒师傅,2000元用于补偿企业水电、耗材等。

  省级学徒试点共涉及13个专业大类、30个专业方向,培养学徒4860名,约占职业院校在校生总数的0.27%。其中,高职院校试点项目41个,涉及12个专业大类,学徒2670名;中职学校试点项目21个,涉及8个专业大类,学徒2190名。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关注“图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