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大话足球
站内搜索:
远离中超,“收购申花”的绝非中远集团
2007-10-09 17:05:00 作者:顾晨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中超、中甲联赛临近终场,争冠、保级仍在场上纠缠,场外资本进出足球之壳的传闻也已风生水起,引得浮想连翩。

  “中远收购申花”的传闻实为误传。当年上海中远俱乐部转向,背后主导因素是中远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和徐泽宪个人变迁结合之下的产物,其中起到决定因素的还是中远集团按照国资委的政策规定,严格实行主业和辅业剥离。对于中远而言,主业自然是远洋航运,足球自然是属于辅业房地产中的“副业”,更何况还是一个“只赔不赚”的副业。因而从中远长远发展角度而言,精兵简政之后集中精力打造远洋航运的“巨无霸”,脱离足球这条河沟,势在必然。

  一条已经脱离浅滩的巨轮怎么可能“开历史的倒船”呢?《京华时报》援引中远高层的表态非常明确:“现在中远的经营方向基本在海运和物流方面,足球与主营方向相差太远。过去经营足球的中远置业都已经被砍掉,负责俱乐部经营的徐泽宪也已离开中远,从任何角度来说,中远都不会再碰足球。”

  “中远收购申花”传闻的另一端则是申花,朱骏已经信誓旦旦地辟谣:还没玩够。事实上,申花俱乐部的注册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其中的关键的问题之一是,按照相关的工商条例,原有申花品牌已经完成注册,如果要变更登记的话,需要采用一个新的名字。因而此次完成注册之后的可能将是一个“申花XX俱乐部”。

  由此而言,“中远收购申花”的传闻确属误传,但足球江湖中“无风不起浪”,消息的源头又在何处呢?尽管中远集团“不会再碰足球”,但已经淡出中远的徐泽宪仍然对足球情有独钟,已经对明年回归联赛有所行动。只要有足够的财力作为引线,这位大佬的足球之火随时可以被点燃。忠实于徐泽宪的前中远总经理、前中超监事会主席王国林也“身在曹营心在汉”,一直准备重返中超联赛。在浪奔浪流的上海滩,手握资本权仗意图杀回足球圈的风云人物还不止他俩。

  年年岁末季尾,资本的躯体总爱在足球的锦绣衣段中进出,演出一幕幕“城头变幻大王旗”的好戏。如此这般,中国的职业联赛倒也人来人往、车进车出,一番热闹景象。广州足球的起伏升降,与其说是市场的跌宕,倒还不如说是市长的跌宕。只不过,这一通市场和市长的翻云覆雨,仅仅是以足球为载体,并未对足球本身有多少实质推动。面对市场和市长的狂欢,惟独中国足球最寂寞。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大话足球] 文章导读
·广药证明中国足球尚离不开政府干预
·尖峰时刻 媒体shout out!
·以夺冠为名,鲁能应尝试防守反击
·图巴百场圆满,王永珀是泰山救世主
·鲁能大胜留悬念 分析三强谁有实力夺冠
·4:0,鲁能告诉国安亚泰:Game not ov...
·王永泊的鲶鱼作用,带起了进球狂澜
·鲁能--厦门 中超强队与弱队的差距...
·被“穆里尼奥”论雷到了 鲁黑我真的...
·拜托,图巴不是穆里尼奥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