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大话足球
站内搜索:
还是希丁克!
2007-10-19 07:28: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先后在荷兰、韩国和澳大利亚创造神奇之后,许多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希丁克还能在俄罗斯重演他的神话吗?

  10月18日凌晨,希丁克用一场近乎不可思议的逆转,再度向人们宣告:能!

  其实,俄罗斯与英格兰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如果加上莫斯科的高寒天气、人造草皮球场和现场七万多名主场观众的因素,英格兰赢不了甚至输给俄罗斯,亦属正常。但,我们依然要说这场逆转“近乎不可思议”,盖因这次逆转,属于典型的“希丁克方式”,它不能证明俄罗斯逆转英格兰本身有多么伟大,却足以证明希丁克的神奇仍在延续。

  与巨星云集的英格兰相比,俄罗斯几乎找不出一位在俄罗斯之外家喻户晓的熟面孔。这场生死战的上半时,俄罗斯给人的印象,只是像极了五年前的韩国——快速转换的攻防节奏,跑不死、拖不垮的队员们……不过,在对比赛的控制和机会的把握上,他们显然比大赛经验丰富的英格兰差了不止一个级别。当鲁尼为客队首开记录以后,比赛越来越纳入英格兰人喜欢的轨道。俄罗斯输掉此役,便意味着无缘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当时的场面看上去,让人不能不为希丁克捏一把汗:假如他的神话就此破灭,该如何向俄罗斯人给他的那三百万英镑的年薪交代呢?

  然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不被逼进如此绝境,怎能分辨得出神奇与平庸的区别?这个时候,决定比赛成败的关键,已经不是两支球队在赛场上的发挥,而是两位教头之魄力和智慧的高低。与其说英格兰最终败给了俄罗斯,不如讲,希丁克彻底压倒了麦克拉伦。

  希丁克的神奇,就在于他总是能比别人更敏锐地发现问题所在,而且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选择最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下半时开场时,希丁克只对俄罗斯的阵容做出了一个变化:用一名中场球员替下一名后卫。这个变化打乱了英格兰上半时对中场的有效控制,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然后,他又做出第二个变化:用一名替补前锋换下队内名气最大的一名主力前锋。正是这位替补前锋出场后梅开二度,完成了比分上决定性的逆转,最终成就了希丁克的“神话之四”。

  比较之下,麦克拉伦就是个绝对的蠢材。希丁克的伟大,正是麦克拉伦的愚蠢所衬托出来的。麦帅之错,一在1比0后过早地命令英格兰全队收缩防线,连鲁尼和欧文也回到本方禁区内防守,把中场的主动权拱手赠与俄罗斯,结果导致90分钟比赛有60多分钟被动挨打,主队的攻击力再差,大半场时间不间断地在客队门前狂轰滥炸,险象环生之下,英格兰失误丢球乃早晚之事;二在下半时明知希丁克要变阵,中场休息时竟然毫无应对之策,待希帅的新阵祭出且效果初显之时,仍旧不知所措,直到城门接连告破、大势已去之际,才赌博式地一口气换上三人拼命反攻,惜之队员心态有变,俄罗斯的后防又组织得滴水不漏,终至回天乏力。

  论拥有巨星之多,当今足坛,恐怕只有南美两强巴西、阿根廷可跟英格兰比肩;论国内联赛水平之高,堪与英超媲美的,至多有个西甲,意甲和德甲则渐行渐远。然而,很长一段时间里,英格兰始终难以取得同自身实力相匹配的战绩,原因非常简单:主帅功力不到家。埃里克森已然名不副实,麦克拉伦就更是滥竽充数。

  好的主帅对一支球队的作用,无论怎样评价都不过分。希丁克自不待言,巴西的斯科拉里,阿根廷的佩克尔曼、巴西莱,意大利的里皮,德国的克林斯曼等等,他们个人的才华和风格,塑造了一代代王者之师。就说英超自己,亦不乏曼联的弗格森、切尔西的穆里尼奥、阿森纳的温格和利物浦的贝尼特斯等顶级名帅。当然其中有些并不是英国人,但英足总能用瑞典的教练,为什么就不能用荷兰、巴西、阿根廷、葡萄牙和法国的呢?

   □尹 波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大话足球] 文章导读
·假如巴西没有小罗卡卡……
·肇俊哲:我们三班是冠军(照片)
·远离中超,“收购申花”的绝非中远集团
·打缅甸不要海归 对付"鱼腩"何需大炮?
·广药证明中国足球尚离不开政府干预
·尖峰时刻 媒体shout out!
·以夺冠为名,鲁能应尝试防守反击
·图巴百场圆满,王永珀是泰山救世主
·鲁能大胜留悬念 分析三强谁有实力夺冠
·4:0,鲁能告诉国安亚泰:Game not ov...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