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大话足球
站内搜索:
吓唬自己
2007-10-22 07:17: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国足打缅甸7比0,看上去的确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理当大大地开心一次——因为中国足球已经很久没有过如此大比分赢下国际赛事的记录了。然而,想到这样的大比分是在缅甸这种对手的身上取得的,又让人无法开心起来。

  缅甸是不是国足曾经遇到过的最弱的对手呢?如果不敢把话说得这么绝对,那么,它肯定是国足曾经遇到过的最弱的对手之一。弱到什么程度呢?弱到国足赢完7比0之后,我们不能不发出下面这些疑问: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国足当初有必要闹死闹活地非把郑智、邵佳一等海外球员召回来,从而既恶化了与查尔顿、科特布斯等欧洲俱乐部的关系,更暴露了自己的心虚和胆怯,使中国足球本已苍白无力的形象愈加不堪一击吗?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国足何以如临大敌,硬要把已然支离破碎的联赛腰斩三周,导致争冠和保级悬念正值紧要关头的中超被迫骤停和降温,联赛质量和俱乐部利益明显受损,得不偿失呢?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国足竟与亚足联在第二回合把赛地设在何处斤斤计较,而且当比赛定在吉隆坡时,还有人煞有介事地提到“那里是中国足球的伤心地”、认为“不是祥兆”,至于吗?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国足为什么前15分钟居然紧张得连球都拿不住,头几脚传球全部直接飞到了边线之外,整个上半时失误频频,浪费了大把的机会,否则比分肯定不是7比0,10比0乃至更高的比分也是不难创造出来的——他们怕谁?怕的理由是什么?

  答案其实并不复杂:中国足球屡战屡败的历史太长了,早已成了惊弓之鸟。无论对手是谁,不管比赛轻重,他们马上就会下意识地陷入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怪圈里去,习惯性地“长他人志气,灭自家威风”。像缅甸这一级别的队伍,到中国比赛,本来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要输得太难堪,可真的来了,一看中国人对他们的重视堪与巴萨对皇马的重视比肩,一听福拉多大谈特谈“缅甸是支强队”,他们果然以为自己突然变得强大了,比赛开局阶段缅甸有板有眼地跟国足周旋,那股气完全是我们帮人家鼓起来的。

  当完全职业的国足球员在纯粹业余的缅甸后卫和门将面前卖弄脚法打出娴熟的配合,我们的电视直播顾问在说“这简直就是西甲巴萨的再现”时,我们应该高兴还是应该尴尬呢?显然,更耐人寻味的是,把缅甸这样一个对手放大了无数倍的,远不止是我们的球队和足协!

  国足这些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技术上的下坡,还能够从选材、训练和管理的角度去寻找原因,还可以通过提高教练水平和联赛质量来加以改善,而精神层面的江河日下,是最可怕的,失去了起码的自信和斗志,再好的教练、再大的投入,也救不了中国足球。

  人被打死并不可悲,可悲的是被吓死。最可悲的是,是被自己吓死。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大话足球] 文章导读
·陪读莫忘学习
·范学伟:为什么中国足球总在怀旧?
·假如巴西没有小罗卡卡……
·肇俊哲:我们三班是冠军(照片)
·远离中超,“收购申花”的绝非中远集团
·打缅甸不要海归 对付"鱼腩"何需大炮?
·广药证明中国足球尚离不开政府干预
·尖峰时刻 媒体shout out!
·以夺冠为名,鲁能应尝试防守反击
·图巴百场圆满,王永珀是泰山救世主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