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今日焦点
站内搜索:
谢亚龙对美洲教练不感冒 元老团力挺伊丽莎白
2007-10-26 07:45: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目前,中国足协把女足新帅目标基本锁定在前法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身上。据记者了解,足协高层就伊丽莎白入主中国女足一事征求“元老团”意见,得到了大多数足坛名宿的积极响应。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曾经率领中国女足征战第一届世界杯的老帅商瑞华。商瑞华明确表示:“我并不很了解伊丽莎白这个教练,但我仍然认为如果中国女足决定继续聘请外籍教练,还应该把目标锁定在欧洲。”

  为什么足坛名宿如此青睐欧洲教练,商瑞华解释道:“南美球队,比如巴西女足主要靠队员出色的个人能力打天下,很难体现主教练真实的执教水平。而美国女足长期居于世界最高水平位置,其主要原因在于她们良好的足球基础和身体素质。不过看了女足世界杯之后,我认为美国足球在理念上与欧洲相比具有一个层次上的差距。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美国与英格兰的比赛,虽然美国队赢了,但英格兰队先进的打法、队员处理球的某些细节以及战术思路都比美国队高出一筹。”

  正是由于上述原因,老帅积极支持足协继续聘请欧洲教练,“多曼斯基带队虽然没能进入四强,但是她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广泛认可。我希望新任教练能够把多曼身上那些好的东西继续延续下去,毕竟奥运会越来越近,新教练还需要耗费一定时间了解中国女足,如果现在再进行一次风格变换肯定来不及了。”

  “综合多种因素,我个人认为足协还是选择欧洲教练比较合适,因为无论从训练手段还是管理角度来说,欧洲教练相对比较理性。”正是出于上述考虑,商瑞华明确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向记者透露,“这也是足协‘元老团’大部分成员比较一致的观点。”

  此外,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谢亚龙对南美教练“很不感冒”,巴塞罗斯也和中国足协彻底断绝了联系。而在美国教练中,无论刚刚“下课”的赖恩,还是原美国女足主教练海因里希,因为在薪水要求方面高出足协所能承受的范围,致使足协无法接受。

  据记者了解,最近两天中国足协与伊丽莎白的谈判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预计下周见面后双方才能具体磋商和解决有关工作合约问题。 (记者 王兴步)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今日焦点] 文章导读
·NBA众老总预测新赛季:夺冠热门仍是...
·黄金男篮12人名单即将出炉 两名新秀...
·今借鹤翼舞长空 第六届城运会在武汉...
·联盟杯-克洛斯梅开二度拜仁险胜 阿...
·鲁能后防星光闪耀 北部明星后卫矫喆...
·奥运大练兵 第六届城运会今日在武汉...
·频繁换帅队员出离愤怒:让谢亚龙当主...
·中国足协看中伊丽莎白 女足新帅即将...
·阿联12分5失误 雄鹿客场102-114不敌...
·FIFA最新排名 意大利居榜首国足跌至...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