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际篮球
站内搜索:
NBA中锋排行:姚明力压小斯邓肯居榜首
2007-10-19 07:52: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评论]

  尽管姚明经常受伤,但他精湛的技术还是让他成为NBA最出色的中锋,10月19日,《体育画报》记者斯科特·萨根特给出了一份新赛季NBA中锋实力排行榜,姚明高居第一,而对姚明最有威胁的中锋依然是他“一生的敌人”小斯。

  NO 1:姚明;火箭队

  像姚明这样经常受伤却仍然能够成为第一中锋的事情并不常见,许多人都会考虑他的伤病因素,但让姚明高居第一的主要原因是他那高达82%的罚球命中率。事实上从2004年开始,姚明的罚球命中率都在持续上升。虽然近两年姚明参加常规赛的场次没有超过57场,但他每场比赛还是可以贡献20分,10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数据,所以他必须突破季后赛首轮来证明自己。

  NO 2:小斯;太阳队

  姚明技术精湛,而小斯带来的是统治力。许多人不看好上赛季伤愈归来的小斯,但他用场均20分,10个篮板和至少1次抢断,1次盖帽的数据反击了怀疑者的言论。因为纳什的存在,小斯的投篮命中率接近60%,而他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也达到73%。对小斯和姚明进行排名就像抛硬币,所以你不必为了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而感到失望。

  NO 3:加索尔;灰熊队

  姚明和小斯占据了前两名,加索尔当然顺理成章地排在第三。虽然上赛季因为受伤缺席了不少比赛,但伤愈复出后他每场还是可以贡献20分,10个篮板,2次盖帽的数据。作为灰熊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他的命中率超过50%,新赛季他也许会打满整个赛季,带领灰熊队重新杀回季后赛。

  NO 4:波什;猛龙队

  和姚明一样,波什的罚球也非常出色。但和上述三位不同,波什在篮板球和封盖方面缺乏统治力。但是,他的场均得分依然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2.6分。

  NO 5:邓肯;马刺队

  像邓肯这样公认的优秀球员勉强排在了第五位真的非常罕见,邓肯几乎每天晚上都可以贡献20分和12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数据,但导致他排在这个位置的重要原因是他的罚球命中率,上赛季,他的这项数据只有63.7%。

  NO 6:艾尔·杰弗森;森林狼队

  艾尔·杰弗森成为超级球星只是时间问题,不足23岁的他上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分,11个篮板和1.5次盖帽。不过杰弗森的健康是个问题,新秀赛季他也只打了71场比赛,而之后两个赛季分别只有59场和69场。

  NO 7:霍华德;魔术队

  米利西奇的离开让他成为球队内线的唯一支柱,两双对他来说易如反掌,他更有希望成为NBA的篮板王。场均12分和2次盖帽,霍华德在场上像一头野兽。但他的罚球是个大问题,上赛季他的这项数据只有58%,而且他每场还会出现3.9次失误。但他只有21岁,随着经验的增长,他对球的处理能力会慢慢提高。

  NO 8:坎比;掘金队

  场均可以贡献11分,12个篮板,3次盖帽和1次抢断的恐怖数据,但坎比的身体让球队非常担忧。上赛季他打了70场常规赛,而在他的11年职业生涯里,出战场次最多的一年也只有72场。

  NO 9:布泽尔;爵士队

  上赛季布泽尔打了74场常规赛,这是自2003—04赛季以来他参加的场次最多的一年了。场均20分和12个篮板的数据十分耀眼,但他缺乏的是盖帽数据的支持,职业生涯场均只有0.5次盖帽,所以他排在了这里。

  NO 10:小奥尼尔;步行者队

  2003—04赛季参加了78场常规赛之后,小奥备受伤病影响,接下来三个赛季,他的常规赛出场次数分别只有:44、51、69。而他的场均得分也降低到近5个赛季的最低点。这直接造成了今年夏季关于他的交易流言。

  其他:

  NO 11:奥卡福;山猫队

  NO 12:奥库;爵士队

  NO 13:钱德勒;黄蜂队

  NO 14:达姆波特;76人队

  NO 15:彼德林斯;勇士队

  NO 16:伊尔戈斯卡斯;骑士队

  NO 17:巴尼亚尼;猛龙队

  NO 18:博古特;雄鹿队

  NO 19:本·华莱士;公牛队

  NO 20:克里斯·卡曼;快船队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际篮球] 文章导读
·李连杰夸NBA 陈冠希:詹姆斯和我音乐...
·全明星色狼阵容:布莱切戏女警 科比...
·布泽尔两双爵士过关 76人状态不佳四...
·凯尔特人狂胜40分 活塞力克掘金步行...
·专家称麦蒂换科比无可能 只有姚明一...
·科比下一站去向狂想 凯尔特人再造新...
·科比坦言决定权在球队:去问库普切克...
·姚明拆台NBA中国赛 中国男篮不该与...
·上海滩骑士失魂落魄 阵容不整布朗豪...
·小皇帝叹不再年轻 对现状失望只能加...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