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江苏突围孟达仍打主力 胡唐重叩国家队大门
2007-10-23 11:20:00 作者: 来源:篮霸周刊
[评论]

  本报记者史琳杰实习生瞿俊报道 拥有“中国排名第七中锋”和“中国排名第九后卫”的江苏南钢尽管遭遇孟达停赛事件,但在挑战冠军的道路上,他们并不缺乏信心。这支球队的气质如此,你不看好他是他会给你扶不上墙的感觉,而在舆论的偏见中,他们又擅长从困境中跳起来还击。

  “中国排名第七中锋”和“中国排名第九后卫”,这自然是说这支球队的核心组合唐正东和胡雪峰,这是训练中心一位领导跟他们开的玩笑,开始唐正东和胡雪峰没反应过来,“国家队有六个中锋,八个后卫,你俩都没入选。”这样的解释,有玩笑的成分,更多是在激将——这一套,对他俩管用,对整个球队,也管用。

  他俩还真不服气,“走着瞧吧。”胡雪峰小声嘟哝,这个夏天,他可没有荒废,学着当教练,制订训练计划,除此之外,他丝毫没有放松个人训练,留下来和新人们一起加练,对他来说是常有的事。而唐正东,为了这个赛季,他甚至放弃了膝盖手术,采取了保守治疗,“我可不想联赛开始了我还要在板凳上等恢复。”他说。对于他俩来说,带领这支球队冲击更高的目标,义不容辞。“我知道我们和冠军比还有差距,但这并不是我们放弃追求的理由。”唐正东说。联赛的目标和他们的国家队前景其实也紧密相关,尤其是这个赛季,尽管外界的看法是国家队的大门已经向他们关闭,但是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能否带领球队走得更远,对他们重叩国家队之门并非毫无作用。“和以前不一样,这个赛季老尤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关注联赛,你们得好好表现啊!”训练中心的那位领导激将之后对他们说。

  除了两名核心的图强,老将张成也将重新振作,一个夏天,张成瘦了一圈,他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不长了,假如不能戴上总冠军戒指而退役,那将遗憾终生,“张成的状态很不错,起到了老队员的表率作用,从场上表现看,他更像个小伙子。”主教练胡卫东称赞他说。而基于张成的努力,俱乐部也为他提供了动力——在新赛季的合同上,张成的薪水有不小的涨幅。

  另外,易立改打小前锋的争议终于可以告一段落,在国家二队司职小前锋的易立,归队之后不用再为位置上的反复变化而伤脑筋,教练组已经明确了他的定位,而在赛季前,主帅胡卫东也在演练更多的阵容。“过去我们的战术有点单调,作为一名教练,我也在不断地总结和学习,新赛季我们在打法上会更多变。”胡卫东说,新赛季,球队不会再是几杆老枪打天下的老面孔。

  孟达的停赛现在已经不再让胡卫东焦急,一是因为雷恩的稳定表现,几场热身赛下来,雷恩并没有表现出老态,更重要的是,孟达自己的心态不错,并没有从自怨自艾到自暴自弃,重新审视自己的他现在恢复了原来的乐观,而在训练上,他没有因为停赛而丝毫松懈,因此在赛季前的封训中,胡卫东并没有把孟达的位置腾出来锻炼新人,而是继续把孟达作为重要队员演练阵容,以此确保孟达在重返赛场之后能够不费力地找到状态。

  唯一让教练组担忧的就是外援布朗,身高2米04的布朗虽然弹跳和投篮手感都不错,但是他看上去更像一名小前锋,单薄的身体让他无法胜任在篮下防守的重任,因此目前俱乐部也在积极寻找新的人选来替代此君。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黄金男篮17名球员争搭“通往北京的...
·千锤利刃 看谁“亮剑” CBA新赛季大...
·新赛季CBA——成长的烦恼
·老蒋掀开"伪职业"外衣 假恶丑现象将...
·蒋兴权欲打造新丁锦辉 巴特尔瘦身称...
·郭士强底线是前四 辽宁新赛季引"内...
·教练成为宏远筹码 两小将争补易建联...
·江苏突围孟达仍打主力 胡唐重叩国家...
·CBA八队更换主教练 强援回归江苏力...
·李元伟:为奥运牺牲联赛必要 用行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