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千锤利刃 看谁“亮剑” CBA新赛季大势分析
2007-10-24 07:43: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再有几天,2007-2008CBA职业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为新赛季确定了主题:“千锤利刃,三剑归一。”篮协希望老将、新秀和外援这三种势力都能潇洒“亮剑”,共同为球迷奉献精彩的联赛。尽管由于要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让路,CBA新赛季的常规赛赛程显得有点局促,但这不会影响CBA的比赛质量。在NBA拉开架势欲大举进军中国篮球市场的大背景下,CBA除了发愤图强,别无选择。

  军粤争霸仍是重点

  易建联离开广东宏远加盟NBA的雄鹿队,带走了不少阿联的球迷,也对CBA的格局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不少人认为,阿联走后,CBA将出现八一双鹿一枝独秀的局面。理由是:卫冕冠军八一队引进了王磊之后,实力更加强大,而广东队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1:4惨败给八一,现在又缺少了阿联,已经很难和八一队抗衡。其他球队整体实力和八一队更是没法比。这个理由初看起来有一定道理,但却经不起推敲。记者认为,广东队在总决赛中的低迷表现和主教练李群缺乏经验有很大关系,新赛季曾三夺CBA总冠军的李春江重掌广东队帅印,这支队伍肯定不会像当年的上海东方那样走了姚明就大伤元气。虽然内线少了阿联,但广东队还有周鹏、苏伟等高大队员,外线更是国手云集,和八一队抗衡的“本钱”还是有的。受伤病困扰等原因,广东队在前半段成绩可能不是很好,不过随着全队的重新磨合,他们依然不容小视。易建联此前就表示过,他的出走对广东队夺冠前景影响不会特别大,“整体上球队不会有什么变化,本来围绕我的战术就并不多,进攻不成问题。至于防守,从来就是宏远的强项,不用担心。”记者预言:新赛季的重点依然是军粤争霸。当然,重新招回雷恩的江苏队和拥有巴特尔的新疆队也具备了冲击总决赛的能力。

  半数球队更换主帅

  自从改名为“职业联赛”以来,CBA就一直没有升降级,但竞争的残酷性没有因此而降低。和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竟然有8家俱乐部更换了主教练,具体如下:

  广东宏远:由李群变为李春江;新疆广汇:由王非变为蒋兴权;浙江万马:由蒋兴权变为郑武;浙江广厦:由外籍教练纽曼变为王非;山西中宇:由于泷变为张勇军;吉林东北虎:由张晓春变为郜树敏;陕西东盛:由王立彬变为塞尔维亚人斯特凡·乌卡迪诺维奇;云南红河:由夏鸿发变为孙凤武。

  CBA目前一共有16支球队,半数球队更换主帅,可见在CBA,主教练这碗饭也不是那么容易吃的。当然,这8名新帅绝大多数都是CBA的“老人”,新赛季他们在新的球队能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李春江和蒋兴权自然瞄准了总冠军,曾在奥神短暂执教过的乌卡迪诺维奇是否能为洋帅在CBA争得一席之地也是热点之一。

  “中间势力”更加强大

  新赛季的一大特点将是“中间势力”更加强大。所谓“中间势力”,就是夺冠无望、但进季后赛有希望的球队。新赛季可以划入这一行列的球队有辽宁、山东、浙江、福建、上海、广厦、北京、吉林,甚至还有以往的“鱼腩”:东莞新世纪。福建引进了刘玉栋,广厦招来了“济南女婿”遇俊锴,辽宁队从武汉理工大学挖来了身高2.15米、体重145公斤的中锋韩德君,东莞新世纪引进了身高2.18米的南非球员弗朗兹·斯戴恩……新赛季的季后赛门票,将比上赛季更加难拿。

  千锤利刃,看谁“亮剑”?新赛季CBA,谁是真的英雄?我们期待着。(记者 李夫杰)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蒋兴权欲打造新丁锦辉 巴特尔瘦身称...
·郭士强底线是前四 辽宁新赛季引"内...
·教练成为宏远筹码 两小将争补易建联...
·江苏突围孟达仍打主力 胡唐重叩国家...
·CBA八队更换主教练 强援回归江苏力...
·李元伟:为奥运牺牲联赛必要 用行动...
·唐正东成CBA标尺 国家队竟无MVP一席...
·年轻队员成新主题 李元伟:他们是中...
·王治郅七年后再捧MVP:下赛季还要努...
·“三剑归一 千锤利刃”CBA新赛季主...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