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齐鲁足坛>青岛足球
站内搜索:
青岛小将世界波气走西北狼 殷铁生盛赞爱将
2007-09-06 00:14: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经过连续三个赛季的不断吐故纳新,中能队这个赛季更加年轻化,但是这并不耽搁这支青年军高歌猛进的脚步,不仅联赛名次一直稳定在第七的位置上,而且还专门爱和领头羊过不去,联赛上半程,接连在自己的主场“双杀”当时的领头羊天津和北京,上轮联赛在长春,中能队将1:0的胜局一直保持到终场前2分钟,目前的领头羊亚泰最后利用一个头球偷袭,才侥幸地逃脱这位“巨人杀手”的屠戮。中能队几乎所有的动力,都源自年轻队员所蕴藏的蓬勃生机和冷不丁就会爆发出来的潜力。今天下午,来势汹汹的“西北狼”国际队再次领教了这支青年军的厉害,姚江山用一记35米开外的世界波远射,让他们几乎已经变现的复仇美梦,化成了无奈的泡影。

  本赛季之初,主教练殷铁生从中能二线队挑选了七八名小将,但是姚江山和郑龙是重点培养的对象,作为二线队队长,司职后腰的姚江山极具大将风范,拿球技术出色,富有大局观,拼抢凶悍。慧眼识英的殷铁生联赛打过没几轮,就迫不及待地将这位年轻才俊推到首发的位置上,从此姚江山就在后腰的位置上站稳了主力之位。稍稍令人遗憾的是,联赛打过20轮,姚江山却颗粒未收,而主要以姜宁替补出场的郑龙,却早早就取得了自己中超的第一个进球,而且那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堪称世界波。

  然而,陕西队成就了这位兢兢业业的小将。本场比赛姚江山一如此前那样表现出色,在中场与后腰搭档刘健完全遏制住国际队的中场进攻组织,逼得对手不得不放弃中路,从边路做起了进攻的文章。远射是姚江山的一大特点,今天开场后,他不断寻觅着远射的机会,不过运气没有站在他这一边,两次远射一次被对方门将扑住,一次放了空炮。可是姚江山没有气馁,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他终于得到了回报,在距离国际队球门35米处得球之后,没作调整就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像一颗脱膛的炮弹疾速,从球门左上角“轰”入球门。令人遗憾的是,进球之后姚江山刚想欢呼雀跃庆祝自己的联赛处子球,可是自己的右腿却不合时宜地抽筋了,他当即倒地,在第一时间接受起队友的救助!

  姚江山这记世界波远射的意义绝不仅仅体现在击碎了客队复仇的美梦,关键是帮助中能队终结了此前主场两连败的颓势,在辽宁和武汉本轮输球的情况下,使得中能队联赛第七的位置变得更加稳固起来。尽管如此,姚江山赛后却非常低调,“我今天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国际队今天打得不错,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的这个进球是属于大家的,进球不能说明什么,只能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中能主教练殷铁生赛后谈及这员爱将眉飞色舞,“姚江山有一定的技战术素养,尤其是在场上有一种老黄牛的精神非常可贵。” (周松)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青岛足球] 文章导读
·青岛小将世界波气走西北狼 殷铁生盛...
·成耀东:客场作战是严峻考验 战青岛...
·成耀东给中能戴高帽 "青岛队的状态...
·米图阿格布复出中能要套狼 老殷打造...
·青岛中能主场迎战陕西队欲"抢"三分...
·青岛两外援重回主力阵容 战浐灞志在...
·浐灞今兵发青岛 鲁尼伤愈王云郑涛留...
·老殷决心强化竞争 继续加强防守应对...
·中能关注西北狼 四轮不胜尴尬局面如...
·殷铁生:在长春拿一分已满足 看好亚...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