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齐鲁足坛>青岛足球
站内搜索:
国足新锐要转会 殷铁生:刘健是中能非卖品
2007-10-25 13:40: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评论]

  “刘健是中能的非卖品,无论外界怎样炒作,我们和刘健都不会动摇。”在得知有媒体称大连方面有意引进在国家队一战成名的刘健之后,青岛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此回答。事实上,作为青岛中能的核心球员,刘健对于球队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事实上,这个赛季以来,刘健在俱乐部一直是按照核心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前自己是年轻队员,有老队员带着打,不需要想太多,现在不同了,队里年轻队员多,我也算是资历相对比较老的几个队员了,在场上需要担负更多的责任。”

2005年12月15日,同是非国奥适龄球员的韩鹏和刘健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那时候主教练是朱广沪。虽然刘健在那次国家队集训中表现不错,但最终却成为最终唯一被舍弃的一员。而以那次为起点,韩鹏日渐成长为国足头号前锋,刘健却再也没有入选过国足。如今,快两年的时间过去,韩鹏因伤缺席国足,刘健却在福家军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在处子战中大放异彩。而10多年前,刘健几乎与韩鹏同时站在鲁能门外,但尊重恩师意见的刘健最终选择了青岛中能,而韩鹏入选了鲁能三队。

相比如今的韩鹏,年轻的刘健虽然殊途同归,但怎么说也有些大器晚成的味道,毕竟作为中超强人,他早就具备了入选国字号的实力,他缺少的只是机会。如今,机会来了,他也把握住了,未来的路也变得更加光明起来。不过,向来乖巧的刘健即使在国家队有了上佳表现,也不忘跟恩师汇报自己的情况。殷铁生告诉笔者,24日上午刘健刚给他打了个电话,汇报了国家队的行程和自己在国家队的情况。

谈到刘健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殷铁生认为刘健刚开始有些太紧张了,“可以说,他的实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俱乐部的时候,他的技术发挥要比在国家队好很多。不过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进攻欲望和对比赛的态度,都是值得表扬的。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初次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就能取得进球这是非常难得的。”

编辑: wanjie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青岛足球] 文章导读
·刘震理乌龙杨林梅开二度 河南3-1完...
·青岛球员坐骑:曲波最奢华 殷铁生独...
·殷铁生布阵显实力 笑称申花强大青岛...
·殷铁生透露爆发原因 期待借胜利完成...
·中能击碎申花冠军梦 老婆威胁助米图...
·殷铁生照搬辽足逼抢 七场不胜要拿申...
·吉梅:客战青岛必夺三分 我们仍有夺...
·中能高层严令打申花止连败 再低迷有...
·老殷球场怒驱米图:球可以输不能输掉...
·中能悬赏八十万还是不赢球 败因谁也...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