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齐鲁足坛>相关评论
站内搜索:
好汉当到底
2007-09-06 07:53:00 作者:尹波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鲁能泰山当好汉不难,难的是把好汉当到底。9月5日晚,他们终于在武汉光谷身上,当了一回90分钟的好汉。
   

  本赛季,泰山没踢几场好球。从头至尾踢得都好的比赛,印象中,只有亚冠主场对城南一和那一役。其余的,虽然也有结果和过程皆称得上令人满意的场次,比如上一个两连胜,2比1力克申花、4比0大胜青岛,不过,对申花丢了球,对青岛则得益于主队发挥失常,真正硬碰硬的较量,泰山把好汉当到底的战例,可谓凤毛麟角。
   

  当然,根本不能算好汉的场次,亦很少。大概,中超主场1比6惨败国安、1比2耻辱地输给河南,亚冠客场完败城南一和,A3遭遇城南一和再败,这几战是可以作为例证来举的。更多的情况,泰山还是能当好汉的,只是当好汉的时间,可能是45分钟,也可能是50分钟、70分钟,总是没法当到底。特别典型的例子是A3首仗对浦和红宝石,90分钟后的补时就要结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泰山4比1赢定了,最后的比分却变成了4比3——就是不让你当成彻头彻尾的好汉。
   

  而这一回,主场2比0击败武汉,显然可以算作泰山“好汉当到底”的最新一例了。尽管就技术含量而言,泰山还不曾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比赛本身的质量也不能说太高,至少比不上下午提前举行的大连、国安那场高水平的对攻战。然而,泰山做到了90分钟始终聚精会神,始终保持凶狠对抗中的贴身逼抢和强烈的求胜欲望,难能可贵。比赛踢到80多分钟时泰山有两名队员拼得抽了筋——他们毕竟比客队少休息了一天!可是,没有一名队员因为疲劳而吝惜自己的体能,个个“搏到了尽”。
   

  加上此前客场力挑金德,泰山连续两轮在1比0艰难领先之后,终场前攻进第二球锁定胜局,但上一轮曾在主队的疯狂反扑下长时间地陷入被动困守,那个时段里“好汉”称号应该暂时地归属金德。而此番回到主场迎战比金德更具战斗力的武汉,同样是1比0领先,图巴和他的弟子们没让客队有机会效仿他们的长沙兄弟,把好汉当到了主裁吹响结束比赛哨音的那一刻。
   

  选择武汉来为泰山誓做“90分钟好汉”祭旗,再合适不过。记得这个赛季两队首回合过招,泰山曾在2比0占先的大好开局之下,被武汉连扳三球惊天逆转,成为“45分钟好汉”的头号“范例”。半个赛季过后再战,泰山总算把“半场英雄”变成了“全场好汉”。
   

  从半死不活地被河南屠宰,到生龙活虎般地“好汉当到底”,泰山何以这般巨变?其实很简单,耻败河南后图巴震怒,声称“有人要失去位置”。于是每一位队员都怕成为那个“失去位置”的人——对以踢球为生的职业球员来说,除了“位置”,他们一无所有。这种忧患意识,逼迫全体队员,包括曾经“位置”雷打不动的那些绝对主力队员,场下玩命训练、场上拼命踢球——这就是全部答案。
   

  想想上一个两连胜,不也是在1比6的“8·8惨案”和客战辽宁1比2再败后的巨大压力之下,惟恐“位置不保”的泰山队员们舍命搏杀出来的吗?而主场迎战河南,自以为“位置问题”已经解决的队员们重新松懈下来,新的“惨案”,马上就毫不留情地惩罚了他们。
   

  假如,图巴不是被逼无奈才用“位置砝码”警告和鞭策他的队员们,而是一开始就把竞争机制引入自己的“位置蓝图”,让所有的队员一直兢兢业业、不敢懈怠地为“位置”而战,他还会经常地被“无人可用”的烦恼所困扰吗?泰山还会如此艰苦地走过这跌宕起伏、惊险万分的大半个赛季吗?
   

  好汉能不能当到底,关键在于,是不是有更多的人出来争当好汉。当不到底的好汉,不妨靠边站。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相关评论] 文章导读
·沙元森:似曾相识燕归来
·好汉当到底
·"二战"
·外教中国淘金史
·外援,"痛"在哪里
·连败才能让鲁能更清醒
·怎样才能拯救大兵鲁能?
·鲁能泰山问题何在
·返程多波折 鲁能需振作
·鲁能陷入低谷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