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请女足不要向男足那样死去
2007-09-16 11:12:00 作者:鹏必生辉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终于还是为门将付出了代价。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那次愚蠢的出击,上半场比赛韩文霞的表现可以用完美形容,与上一场比赛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甚至让人忘记了中国队门将这个位置上的顽疾。然而,最终我们还是被表象所蒙蔽,或者说门将这个薄弱环节最终还是没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出击之痛,门将之殇。且不说实力是否胜过她人一畴,单就经验上讲,韩文霞并没有给一种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大将之风。玛塔像风一样呼啸而过,但浦伟并没有放弃,她仍旧紧追不舍,并且很可能还会威胁到玛塔。试想一下,如果韩文霞不出击,那至少不会形成空门的局面,这样的打击实在太大,尤其在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情况下,大半场的努力就这样付诸东流。而从另一个方面讲,一个进球就此让巴西全队身心解放,从此信心爆硼。

 

当玛塔飞速前进,轻松摆脱三个人的防守,我们与巴西的差距就在比赛刚开始的这样一个细节中显露无疑,实力上的差距,心里上的差距。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的实力自然不用多加赘述,但是三个球员竟然让她如此从容不迫游刃有余,除了实力上的欠缺之外,不得不说心里因素起到了相当的作用。这样的差距在此后的一大段时间内更加明显。很难想象,一位久经沙场的门将竟然出现如此低级幼稚的错误,亲自送上门来的大礼要想不接受都难。黑色五分钟彻底让中国队迷失了方向,十一个人在丢球之后围成一圈相互打气看起来则更像是一种走过场的形式。

 

“穿着裙子的贝利”,跳着桑巴舞的玛塔,这是一个可怕的球员,可怕的不仅仅在于她会进球,她还能组织,还能助攻,她一个人甚至可以撑起整支巴西。当玛塔不再像与新西兰比赛的上半场那样梦游,当玛塔全力以赴毫不含糊,当玛塔渴望进球,她便无可阻挡,她的嗅觉像猫一样灵敏,她的速度像风一样迅速,进球助攻双响炮,今晚注定属于巴西,今夜注定属于玛塔。

 

与玛塔的风光无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队锋线的黯淡无光,特别是马晓旭的状态全无。巴西队的思想很明确,两个后卫看人不看球,死死盯住韩端马晓旭,如此简单的招数却相当管用,尤其针对中国队只会长传冲吊的打法。无论是寻韩端还是找马晓旭,只要皮球出现,巴西队便毫不犹豫破坏,头顶,脚踢,甚至不惜犯规,如此状况之下,我们看到的只能是马晓旭频频倒地,韩端以一难敌二。进攻?多曼式进攻?我看还不如改成长传冲吊就一招得了。

 

或许现在中国队能够体会到阿根廷队被对手灌进N球时的心情了,也许你会说四个球与十一个球的的天壤之别,但这样的差别在对信心打击上会自动消失,没有什么两样,特别是其中的两个进球完全属于咎由自取。我承认,黑色五分钟过后,伴随着球迷的加油呐喊,女足有所放松,中场的逼抢无比积极,甚至形成围攻之势,但是很快,随着体能消耗,一切又变得沉闷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在中国女足最为困难的时候,球迷还是给了姑娘们最大的鼓励,这样的鼓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比如说软弱无能中国男足就只能被唾弃。虽然是一种借口,一种安慰,但我还是想说,输掉一场比赛并不能代表什么,一个球也是输,四个球也是输,怎么着都是输,如何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才是关键。当然,安慰过后,就要表态。新西兰05巴西,中国04巴西,简单的数字分析中新两队只是半斤八两,不知中国队是否真的实力大占上风?如果下场比赛没有全力以赴,如果女足再像这样输球,那么她们也只能像男足那样被人唾弃。

 

一句话:女足,请不要像男足那样死去。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多曼为勇敢付代价 女足感受天堂地狱
·女足惨败后梦醒 "出线足球"真的是一...
·对不起,韩文霞,请你坐在替补席
·在巴西队面前 中国女足彻底成为了“...
·女足拷贝男足经历 下半场溃败早有端倪
·请女足姑娘放开忧伤 我们一起等待明天
·向男足靠拢,中国女足落后一个年代
·女足四强成为泡影,多曼自己扇自己耳光
·感受亲情
·李芬:辣妈归来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