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最不刺激的心跳加速 马晓旭适不适合打边锋
2007-09-20 23:14:00 作者:米高谢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最刺激的心跳加速,最没悬念的故事结局。

  其实根本没必要把女足的出线形式想得危在旦夕,那是在最不合时宜的时间催生出的思想紧张。给你描述几个场面,让你沉重的心释然一些:杭州赛区,7万名球迷锣鼓喧天,一边倒地呐喊全部献给了几天前刚刚把我们“狂菜”的巴西姑娘;天津赛区,站在我们生死线前的对手几乎全是业余球员,她们更多是想享受最后的光荣,而不是像中国女足那样拼死捍卫自己的某些切身利益。

  结论就是,如果此情此景,巴西女足还敢放水,除非自己不想在中国“混”了,她们要想走得更远,赚得中国观众的“原谅”势在必行,所以我们看到,在没有任何必要的情况下,球队灵魂玛塔还是在场上挥汗如雨坚持了90分钟,巴西女足也没有丝毫懈怠,全部主力登场,和之前的比赛别无二致。

  中国女足知道,命运在其他人手里拽着,但我们还需抓紧时间拯救自己。新西兰女足不像大洋洲的典型澳大利亚女足,虽然不是身大力不亏,倒也有点脚步迟缓束手就擒的意思。中国女足毫无头绪的解围式传中逐渐得到改善,似乎重新回到了首场漫无目的长传冲吊模式。因为对手很简单,所以我们的简单也成了相对的复杂和有效,最终缺乏技术含量地赢下了对手。

  必须感谢李洁,也必须感谢谢彩霞。她们进球的重要之处在于,纷纷建立在马晓旭和韩端这对锋线双姝接连错失进球之后,恰当好处,尤其珍贵。但绚丽下蕴藏着深深的悲哀:由两个“奔三”的老将完成关键时刻的救赎,或者说,三场比赛都由中后场的球员挺身而出解燃眉之急,难道这是命运的捉弄?

  有关中国女足的临场变阵悬念四伏,风云变幻,却都和胜利的本质无关。

  张艳茹顶替所谓的罪人韩文霞出场,寒毛耸立,也许只留下一身冷汗,没有考验,只有转运的福气,待到下场对阵挪威,真正的对比才会跃入眼帘。

  老将张欧影的回归,是中国新一代女足颠覆老玫瑰旧貌途中的又一次屈服。风华不再,刀光依旧。从张欧影不屈的眼神中,你依稀能读出些时光交错的从容和顽艳。

  张的上场,让女足的阵型多了一些巾帼的血性,也让习惯了冲锋陷阵的马晓旭移到边路,带出一个有趣的新问题:她适不适合打边锋?之所以有趣,有人会不会有种错觉,和那句经典的“董方卓适不适合打锋线”的质疑不期而同?

  解答这个问题夹杂着矛盾。上半场,马晓旭主打边路,中国女足攻势如潮,多次离进球一步之遥,却多次和欢呼失之交臂。下半场,马晓旭回到锋线,中国女足慢条斯理,鲜有致命一击,却利用一次任意球和一次反击锁定胜局。马晓旭狠辣,似“独狼”,只要狼奔豕突起来,冲击力势不可挡。边路给了她充分的养料,可她眼睛目不斜视不看禁区,有传球功夫也不用于实战,建功心切,往往单枪匹马,将集体抛于脑后。

  马晓旭在边路是对自己打前锋的另一种诠释,甚至比打前锋时更具个人倾向,多曼斯基及时发现,立刻纠正错误,她明白一点:现在的女足,要急,不要躁。

  越不进球,越心急火燎,马晓旭这样,韩端也是这样,女足往下走,这个问题会越陷越深。观望淘汰赛,我们只剩下锋线可以拿的出手,没了必杀技,拿什么支撑刚升起的那个太阳?

  女足晋级8强的悬念,开始心跳,过程平静。哪怕出线,和4强也没什么直接关系。说实话,我还是对女足挑战挪威心存忌惮。

  下一轮的天气,阴晴是否会颠倒?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女足进八强已是奇迹 战挪威无法期待...
·中国女足惊险过关 玫瑰斗志来源于一...
·悍马组合徒有其名,多曼应果断弃用...
·同样是"小姐" 差距咋就这么大?!
·女足溃败10大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巴西将女足打回原形 主场优势难掩三...
·多曼输在没向朱广沪学习
·打中国女足 巴西只需要派出一个玛塔
·请女足不要向男足那样死去
·完败并不代表一切 永远支持真心女足!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