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女足前峰整体底迷 玫瑰难走远的3大原因
2007-09-20 23:15:00 作者:丹书光光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女足2:0艰难战胜业余球队新西兰,巴西姑娘够给面子,最后时刻战胜丹麦,于是所有热爱关注中国女足的全国观众朋友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们曾引以为豪的玫瑰出线了,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巴西姑娘们的帮忙艰难挤进8强,我们在为这一结果欣喜的同时,我们对于女足存在的问题仍无法回避!

  今晚推掉了所有的应酬,守在电视机前认真地看完了女足的比赛,说实话我在整个女足比赛过程中,心跳随着比赛的进行时而加速时而缓慢,我曾为上半场后半段的凌乱而郁闷,也曾为李洁打进第一个进球而欣喜,特别是老将谢彩霞,她的努力她的奔跑造就了女足的第二个进球,看到她的精彩入球,我流泪了,一个31岁的老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就赎女足,她脸上的汗水此刻显的那么美丽,还有32岁的张欧影,还有蒲伟……这些响亮的名字一直萦绕在脑海中,这是今晚我最大的感动,但有感动也有遗憾,本场比赛感动远远少于遗憾……

  一:女足前峰整体底迷

  女足曾经的辉煌我们铭记于心,还深深地记得创造辉煌的女足姑娘们:孙雯/刘爱玲/温丽蓉/赵丽宏/高虹/金嫣……无须一一罗列这些女足姑娘的名字,她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天的女足们,我们把希望寄托在马晓旭韩端身上,但三场比赛过后,我们却惊奇地发现,无论是马晓旭还是韩端,她们都没有在最佳状态,不可否认马晓旭的能力,但事实是至今她还没打入一球,本场比赛马晓旭很努力,很想进球,但心态过急没有收获,如果在本场比赛马晓旭和队友的配合多点,上半场女足就有可能进球了,特别是在上办场她自己突破后选择了射门,如果当时传给位置相对较好的韩端,结果也许就不一样了,这样的情况有好几次。当然,还有韩端,本场比赛的确很努力,但白白浪费了至少三次的绝佳机会,不是她们没有能力,只是她们没有状态,这样的女足我们还指望她能走多远?

  

  二:缺乏一脚定乾坤的灵魂人物

  一支优秀的足球队,一定会有一个在关键时刻能改变命运的灵魂人物,比如女足辉煌时咱们有孙雯,孙雯哑火咱们还有刘爱玲,刘爱玲哑火咱们还有金嫣,金嫣哑火了我们还有刘英,即使她们全哑火,我们还有白莉莉,还有张欧影甚至是温丽蓉赵丽宏……所以我们曾经的玫瑰才能酣畅淋漓地5:0大胜挪威队,我们才能被美国对击败后仍然得到对手们足够的尊重和掌声。还记得那时上高一的我看女足都是笑着看的,即使输了,也为姑娘们而感动落泪,可是,如今的女足我们能指望谁呢?马晓旭吗?不可以的,她不能担负重任,她还很年轻,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韩端吗?不可以的,她没有足够的实力和气魄带领女足姑娘们力挽狂澜,那我们还指望谁?指望后卫李洁吗?指望老将谢彩霞/蒲伟吗?没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灵魂人物的球队,我们能指望她走多远?

  三:中国队整体实力偏弱

  谁都希望在自己的主场,可爱的姑娘们能为球迷带来足够的惊喜和刺激,但凭什么靠什么或者我们有什么理由要求女足这样?有玛塔的巴西女足会答应吗?有普琳茨的德国女足会答应吗?以整体实力取胜的挪威队会同意吗?就连我们的近邻朝鲜队都会拒绝,她们有资格对我们说不,本场比赛我们的女足姑娘们虽然尽力了,但战术相当的简单,心态相当地急躁,只是一味地长传冲吊,只是一味地大脚向前找前锋,中国的技术优势看不到了,精彩的配合没有了,快巧的特点发挥不出来,我们的实力就是这么赤裸裸地摆在了面前,如果不是新西兰业余,如果不是她们的前锋没长眼睛,我们的失球不止一个,所以我们能指望这样的球队能走多远?

  话虽这样说,但无论怎样,我都希望我热爱的中国女足能继续绽放,因为有那么多注视你的眼睛,风雨中前进我期盼奇迹……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打边高手出线值得庆贺,蹴鞠打法走不远
·女足进八强已是奇迹 战挪威无法期待...
·中国女足惊险过关 玫瑰斗志来源于一...
·悍马组合徒有其名,多曼应果断弃用...
·同样是"小姐" 差距咋就这么大?!
·女足溃败10大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巴西将女足打回原形 主场优势难掩三...
·多曼输在没向朱广沪学习
·打中国女足 巴西只需要派出一个玛塔
·请女足不要向男足那样死去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