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多曼偷师图巴勉强晋级 取胜挪威法宝有3招
2007-09-21 16:39:00 作者:胖胖伟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其实,多曼早就第二场时就应该大胆变阵。只是诚惶诚恐的瑞典大妈那时还没有那个勇气,与新西兰的生死战已到了非变不可的地步。就像曾经固执的图巴一样,尝试变阵后就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只是,八强战遭遇人高体壮的北欧海盗——挪威女足,中国玫瑰恐是凶多吉少。

  赛前,台风韦帕的来袭一度让女足世界杯变成闹剧。国际足联在做出丹巴之战延期的决定后,激起了中国上下不满,最终还是照顾东道主的面子,中新之战与丹巴之战同时开打。

  在场面极度占优的形势下,心态焦急的中国女足始终没有找到破门的法宝,尤其是马晓旭进球心情迫切,但均无功而返,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在防守上有着不少的漏洞,但心理的微妙变化还是让中国玫瑰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中国女足在与新西兰的战斗中,最值得感谢的不是多曼赛前果断的大胆变阵,而是下半场首开纪录的老将李洁。首场对阵丹麦,正是这位高个后卫的任意球破门打开了中国女足世界杯首胜的天门。与新西兰的生死大战中,又是她奋不顾身的一顶,让中国女足晋级之路豁然开朗。作为一名后卫,3场比赛进2球已实属不易,相对于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悍马组合”仅有一粒进球,李洁足以被载入中国女足史册。只是,进球之后过度兴奋的李洁差点成就了新西兰打进一球的梦想,只是对手似乎忘记了带上“射门靴”,临门一脚的功夫太差,不然,李洁将从功臣退变成罪人。

  瑞典大妈的执教能力一直被人质疑,她到来之后的中国女足并未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当然,这与她执教时间相对较短有关系,但如果真是一名高手,至少可以让我们感觉到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而目前女足的表现之于我,只是看到大赛之前的信心爆棚,和比赛中的急躁不安。

  女足世界杯对多曼斯基而言,无疑是一次大考,而糟糕的是多曼并没有带领中国姑娘们打出应有的气势。瑞典大妈之前的两场比赛证明她不是一名好“司机”,艰难逆转丹麦,四球惨败给巴西,原本轻轻松松拿下的对手,却变成了一场噩梦。变阵,再不做出调整,多曼将被国人扣上迂腐固执的帽子。

  将马晓旭放在左前卫,让老将张欧影首发,把表现糟糕的韩文霞置于替补席,这些人员和位置的调整,在某种程度上收到了效果。马晓旭的活动空间更大,张欧影的经验可以弥补她下滑的状态,新西兰全场没几脚射门,难度是害怕于张艳茹的威名?赢了,但要没有巴西的暗中相助,我们有这个机会吗?

  八强战将遭遇挪威,这支曾被中国女足5球狂屠的北欧女足,砍瓜切菜似的拿下加纳,为的就是迎战如今人见人可欺的中国玫瑰。决战挪威女足,中国女足要注意用三招。

  一是加强中场拼抢和进攻。与新西兰一战,中国女足丧失了中场优势,大多是后卫一脚长传,直接找前面的韩端。没有了中场过渡和组织,女足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与挪威一战,可以在中场屯兵5人,马晓旭居左,谢彩霞居右,张彤打前腰,潘丽娜和毕妍出任双后腰,这样既能组织进攻,又能在第一时间阻截对手,施压压力。

  二是要用技术去对抗身体素质。对阵人高马大的挪威女足,中国女足可以发挥脚下技术细腻的优势来,多加强倒脚,多加强中路渗透,利用韩端和马晓旭的速度优势甩开对手。而且,“悍马组合”也该到发威的时候了,韩端和马晓旭也该进球了。不然,中国女足就真的无锋将了。

  三是战术安排上要打坚决的防守反击。中国女足与挪威在历史交战上都不落下风,此番再度对阵,中国女足姑娘们也不用从心里就打秫。因为我们有心里上和主场作战的优势,坚持防守反击,慢慢地拖垮挪威的意志,势必让挪威人发急,等时机成熟,我们伺机反攻,定能得手。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男足队员不如谢彩霞 多曼是朱广沪第二
·女足成了长传队 "悍马"组合更像是"...
·足协窝囊球迷可爱 女足东道主优势没丢
·别太在意下绊儿 为女足今朝有酒今朝醉
·女足前峰整体底迷 玫瑰难走远的3大原因
·最不刺激的心跳加速 马晓旭适不适合...
·打边高手出线值得庆贺,蹴鞠打法走不远
·女足进八强已是奇迹 战挪威无法期待...
·中国女足惊险过关 玫瑰斗志来源于一...
·悍马组合徒有其名,多曼应果断弃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