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蒙建交65周年 蒙古国家歌舞团在山东剧院公益演出 (/8)

2014年12月12日 23:17 来源:大众网

12月12日晚,为庆祝中蒙建交65周年,蒙古国国家民族歌舞团在山东济南举办公益演出,极具蒙古民族风格的长调、呼麦、马头琴曲等传统艺术,为泉城观众奉献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草原文化盛宴。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2月12日讯(记者 王长坤)今晚,为庆祝中蒙建交65周年,蒙古国国家民族歌舞团在山东济南举办公益演出,极具蒙古民族风格的长调、呼麦、马头琴曲等传统艺术,为泉城观众奉献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草原文化盛宴。

  伴随着辽阔宏大的音乐,蒙古国艺术家以热情奔放的蒙古传统舞蹈《问候》拉开当晚演出的序幕。蒙古长调民歌、呼麦歌曲接连上演,浓郁的草原气息扑面而来,除有人们熟悉的《敖包相会》,还有更加震撼雄壮的草原舞蹈《史诗》,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蒙古国驻华大使登扎布?苏赫巴特尔也专程从北京来到济南参加交流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