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新一轮降雨 趵突泉水位涨至27.47米 (/9)

2015年06月29日 17:59 来源:大众网

  

  6月29日,游人在雨中拍摄趵突泉。当日,济南趵突泉水位涨至27.47米,与昨天相比又涨了4厘米。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王长坤)29日,济南迎来新一轮降雨。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趵突泉水位涨至27.47米,与昨天相比又涨了4厘米。黑虎泉水位涨至27.42米,东侧和中间虎头喷涌势头更加强劲,最西侧虎头出水量明显增加,出现了喷涌状态。

  2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趵突泉看到,雨中的趵突泉生机勃勃,三股水喷涌处泛起圈圈水波,水轮看上去较前几日更加明显。泉池水位持续上升,整个池子好像活了起来,平添了几分生气。下午14点38分,记者在趵突泉天尺亭看到,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46米,仍比27.60米红色警戒线低了14厘米。

  随后,记者来到黑虎泉看到,黑虎泉东侧和中间虎头喷涌势头更加强劲,最西侧虎头出水量明显增加,出现了喷涌状态。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29日,黑虎泉水位为27.42米,较前一日上涨了4厘米,比27.30米的复涌线高出了12厘米。

  相关泉水专家预计,受降雨对地下水补源的滞后性影响,在雨水强劲补给下,泉水水位短期内还呈现上涨趋势。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济南市的雨季将从今年的7月上旬开始,9月上旬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