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黑虎泉水位一天内双双蹿升9厘米 (/4)

2015年08月05日 15:38 来源:大众网

  

  8月5日,游人在济南趵突泉畔竞相拍照。连日来,济南降雨频繁,泉城地下水位得到及时补给,趵突泉和黑虎泉水位双双蹿升。当日,趵突泉水位涨至27.87米,比前一天上升9厘米。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济南还将持续降雨天气,泉水水位有望继续上涨。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5日讯记者 王长坤)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5日,趵突泉水位又上涨了9厘米,涨至27.87米。与此同时,黑虎泉水位涨至27.79米,一天涨了9厘米。

  连日来,济南降雨频繁,泉城地下水位得到及时补给,趵突泉和黑虎泉水位双双蹿升。5日,趵突泉水位升至27.87米,比前一天上涨了9厘米;黑虎泉水位也同步上涨了9厘米,涨至27.79米。泉水专家表示,目前泉水喷涌已经“脱险”,实现连续喷涌12年没问题。

  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趵突泉看到,“三股水”喷涌更加明显,三个水包不停翻滚,许久不见的水轮已呼之欲出。景区柳絮泉、卧牛泉、漱玉泉等泉池水位也明显上涨。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济南还将持续降雨天气,泉水水位有望继续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