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沙漠现“幽灵机场” 两年半来不见一个人 (/20)

2015年08月20日 22:45 来源:国际在线

  候机大厅的座位上落满灰尘(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路透社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印度拉贾斯坦邦(Rajasthan)偏远的沙漠小城贾沙梅尔镇(Jaisalmer)上,有一座机场已建成两年半有余,总耗资1700万美金。但从建成起到现在从未有一个人使用过这座机场,整座机场被人遗忘在荒漠之中。

  该机场每年本可承载30万的客流量,并可停放3架180座的窄体客机,但现在机场却被灰尘覆盖,空无一人。

  这样的“幽灵机场”不止一个。自2009年起,印度政府投资超过5000万美元建设了8座机场,但都没有固定航班起降,而印度的主要航空枢纽与此同时却仍然人满为患。

  印度低成本的香料航空公司(SpiceJet)运营总管山吉富·卡普尔(Sanjiv Kapoor)对此评论称:“政府应当认识到,不是建了机场人流就会自动转移过去。”

  据悉,这些“幽灵机场”基本由前任政府修建。当时曾计划一共修建200座这样的机场,以“满足旅游业与连接偏远地区的需要”。现任莫迪政府是否会坚持按该计划兴建200座机场,印度民航局表示拒绝发表意见。但莫迪本周二已表示,将投资270亿卢比(约26亿人民币)在较为贫困的比哈尔邦(Bihar)兴建4座机场,因为今年选举将在该地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