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源厂巨资配备“环保神器” 厂区闻不到煤烟味 (/9)

2015年11月04日 21:33 来源:大众网

  

  11月4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市热力公司,在主控室室的监控画面上看到,供热设备全部试运调试完毕,供热运行人员24小时值班,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按时达标供热。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11月4日讯记者 王宗阳 王长坤) 一周后的11月12日,济南将正式拉开供暖序幕。每年供暖季济南都会迎来“雾霾季”,今年热企在这方面有啥好的对策?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采访时注意到,与以往供热季不同,今年这里几乎问不到煤味。浆水泉热源厂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因为今年引进了不少“神器“,今年济南热力公司投入8000余万元,对厂区和设备进行环保改造。其中浆水泉热源厂投入达到了6000万元。

  据介绍,浆水泉热源厂改造后, 脱硫塔可使硫排放标准降到30毫克/立方米以下,比2020年的环保标准35毫克/立方米还低。通过降尘设备,浆水泉热源厂120米高烟囱中排出的烟尘含量降低一半多,大大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