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女孩重病欲捐器官 术前发现尚有脑电波 (/5)

2016年03月07日 09:01 来源:大众网

  李茜的男朋友在重症监护室里陪伴着李茜,耳边播放着李茜喜欢的音乐,摆放着李茜喜欢的吉祥猴布偶,期待奇迹发生。

  2016年3月6日,山东滨州惠民,今年24岁的女大学生李茜突患疾病而重度昏迷一连数天,经紧急救治和众多专家会诊后,最终被确认为脑死亡。在滨州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李茜每日靠着呼吸机维持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李茜曾向父母表达过要捐献器官的意愿,其父母在承受巨痛的前提下,决定要尊重并实现女儿的愿望,自愿无偿捐献李茜眼角膜和器官。6日上午,李茜父母与滨州市红十字会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但当天下午,山东千佛山医院专家组对李茜进行了术前检查评估,结果十分惊人,李茜尚未完全脑死亡,仍有微弱的脑电波,达不到现行法律规定的心脑双死亡的捐献条件。而李茜的家人也无比激动,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轻易放弃治疗,期待奇迹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