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8米!趵突泉水位跌破红色警戒线 (/5)

2016年03月24日 10:32 来源:大众网

3月24日,游客在济南趵突泉畔赏泉游玩。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58米,跌破了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的趵突泉喷涌乏力,因水位持续下降再次面临停喷危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324日讯记者 王长坤)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24日,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58米,跌破了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的趵突泉喷涌乏力,因水位持续下降再次面临停喷危机。

  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天下第一泉景区看到,趵突泉三股水的水轮与前几日相比又变小了不少,仅在水面上泛起碗口大的涟漪。黑虎泉的喷涌势头也弱化了不少,西侧的兽头喷涌气势已经明显减弱,但水流仍可成45度角喷涌,玛瑙泉仍然处于疑似停喷状态。

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24日,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7.58米,跌破了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距停喷水位线27.01米仅有57厘米。与此同时,黑虎泉地下水位相比23日,也下降了3厘米,跌至27.52米,已经进入了“保泉”关键阶段。根据规律,黑虎泉水位到了27.30米以下时,三个兽头将全部停喷。

据保泉专家介绍,进入3月以来,济南还一直没有降雨,加上气温将迅速回升,农业灌溉用水量也将加大,趵突泉和黑虎泉水位将进入快速下滑期。虽然距离趵突泉的停喷水位还有一定距离,但是黑虎泉却面临着再次停喷的危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