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拍摄的12张震撼人心的宇宙照片 (/12)

2016年06月19日 10:18 来源:科技日报

  天空中有大美,从我们最近的邻居到最遥远的星系,宇宙中总是充斥着各种奇观。今年4月,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欧洲航天局(ESA)合作的哈勃望远镜迎来了它26岁的生日。没有几台天文仪器能像它那样,自从1990年4月24日升空以来,连续26年不眠不休地工作,勤勤恳恳地做好“摄影师”的本分,为广袤无垠的太空拍照,捕获多面宇宙的精彩瞬间,源源不断地为人类提供震撼人心的星际图像。

  这些图像不仅能使科学家们对遥远的天体、星系以及星云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也引起了公众广泛的关注,激荡我们的大脑,让我们对太空探索产生无限向往。美国《大众科学》杂志网站在近日的报道中,列出了哈勃望远镜拍摄的12张最令人震撼的照片。

  星系玫瑰(NASA、ESA和哈勃遗产团队提供)

  2011年4月20日,为了庆贺哈勃望远镜发射升空21周年,NASA的天文学家公布了一对相互作用的星系照片,为它庆生。这两个星系的外形好似一朵美丽的玫瑰,被称为阿普273(Arp 273),它们位于仙女座,距地球大约3亿光年,当彼此穿越时,就形成了这一独特的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