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武钢退休工人练就泡沫雕塑绝活 成品足以以假乱真

2018年03月11日 09:37
/7

  2018年3月10日,70岁的黄茂才师傅在武汉吉庆街春节庙会上展示他用泡沫制作的仿真艺术品,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围观。黄茂才师傅制作的饼干,外面的包装纸和“饼干”上面的白色芝麻,再加上微黄的饼干底色,很多游客最初看见时都以为这就是真正的饼干,经提醒后细看才发现是假饼干。

  黄师傅退休前从事美工工作,10年前开始用废旧泡沫制作仿真艺术品,据说已制作各类仿真艺术品逾千件。黄师傅说用泡沫做仿真艺术品,工艺复杂,一笼小笼包花费了4天时间才完成。一条鱼得花费一天时间制作出来的。

  黄茂才原是在武钢耐火厂一名美工。2008年退休后,黄茂才开始系统地做泡沫雕塑,取材都是生活里常见的蔬菜、食物。5年前,他用泡沫做了一桌团年饭,主菜、配菜、甜品,一应俱全。而他最满意的作品,便是一只大龙虾。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