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山东文博会上的“丑星”吸睛—疙瘩葫芦(组图)

2018年10月12日 13:57
/5

  

  飞碟疙瘩葫芦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今天是第七届山东文博会第二天,各类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精彩表演让大众网记者应接不暇,生怕错过了哪件“美物”。在枣庄展区,记者看到了一件“辣眼睛”的宝贝——疙瘩葫芦!

  与平时常见的葫芦不同,疙瘩葫芦“丑”的有些特别!不同于正常葫芦拥有光滑的表面,疙瘩葫芦长满了“疙瘩”!

  “它们其实是中国南瓜!但是它的价格是其它葫芦价格的2倍!”来自枣庄滕州的工艺美术大师、市非遗继承人赵虎告诉大众网记者,疙瘩葫芦”是兰州老百姓对一种身上长满“疙瘩”的葫芦的通俗称呼。这种‘疙瘩葫芦’是‘南瓜属’,并不是“葫芦” ,其实是“中国南瓜”,它们的种子长得非常接近,一般人都会以为是南瓜种子。疙瘩葫芦也有区别,有鸡蛋疙瘩,佛手疙瘩,飞碟疙瘩,墨西哥疙瘩等。

  其中墨西哥葫芦不需要打皮,都是原皮,一般葫芦不打皮都会腐烂,但是这类葫芦就不会,在晾晒的过程中还会出现自然漂亮的皮色十分难得!因此,疙瘩葫芦不经任何雕琢,商品价格也会远高于其它葫芦,一般来讲是其它葫芦价格的两倍!人们喜欢这些疙瘩葫芦也是因为它的疙瘩不受人为的控制,普通葫芦的套模等方法在它身上都不起作用,每一支都是独一无二的。(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李金珊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