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首届山东剧场院线演艺产品交易会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5日 20:25
/4

  

  “相约文博会——首届山东剧场院线演艺产品交易会”,作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于2018年10月24日在济南章丘盛大开幕。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 “相约文博会——首届山东剧场院线演艺产品交易会”,作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于2018年10月24日在济南章丘盛大开幕。开幕式上,济南市章丘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致辞。

  据了解,此次首届山东演交会共包括展览交易、剧目展演、重点项目推介、山东演艺发展论坛、开幕式、闭幕式六大板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彰显了近年来我国演艺行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山东剧场院线在全省演艺产业领域的引领作用。

  24日上午的Showcase环节,精选了优质演艺项目,登台展示15分钟最精华的剧目片段,来自浙江大船文化的加拿大原版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东营雪莲大剧院的经典童话剧《海的女儿》等精彩剧目令人应接不暇,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重点项目推介板块为剧场与演出机构搭建起精准对话的桥梁。精选了来自台湾、香港等省内外18家演出出品方进行重点项目推介,以视频、现场讲演等方式进行演出剧目、文化活动、项目推介,为参展商提供了成果展示、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各位剧院经理提供了选购意向剧目,加深交流,观摩学习的宝贵机会。

  24日下午还举办了山东演艺发展论坛,聚焦演艺前沿,对话行业先锋。论坛以“新时代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山东剧场院线组建及发展问题,邀请国内演艺界权威人士发表主题演讲,并举办圆桌论坛,汇聚国内演艺行业精英畅谈演艺发展前沿问题,为山东剧场院线创新发展献言献策,共商演艺发展大计,完善山东演艺供给体系,推动山东演艺高质量发展。

  本届演交会亮点纷呈,共有30余家山东剧场院线成员剧场齐聚章丘,集中亮相,共商山东剧场院线下一步发展大计,共享国内外演艺发展新成果。山东剧场院线由山东演艺集团于2013年发起组建,针对全省剧场普遍利用率不高的现状,通过推动剧场管理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形成全省剧场规模化、市场化、连锁化运营。目前已有成员剧场36家,是联合全省演出剧场,打造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

  据悉,本届山东演交会参会机构近70家,包括来自台湾、香港等省外演出出品方25家,省外剧场代表10家,省内剧场院线成员30家,是近年来山东省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成果最丰硕的演艺盛会。为了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促成实际合作,落实实际项目,闭幕式期间山东剧场院线演艺产品交易会组委会评选出19家优秀参展商入选2019年山东剧场院线供应商名录,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另外,通过此次演交会,山东剧场院线与阿里大麦、北京保利、深圳聚橙、北京迷笛等国内代表性演艺机构充分沟通、友好协商,并最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演交会结束后,将与各家机构进行商业洽谈,具体沟通落实相关合作细节,将演交会成果落到实处。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在讲话中对山东院线未来演艺事业提出殷切期待,他表示,演交会是花团锦簇的文化盛事,更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今后,山东剧场院线演艺产品交易会将成为“山东演艺”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年定期举办,汇聚演艺领域各界人士的韬略智慧,展示演艺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前景的更高期待。(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金珊)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