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海参“秋捕”好时节,荣成迎来大“丰收”

2018年11月20日 20:19
/6

  大众网威海11月20日讯 每年的5月和11月都是海参捕捞的好时节。近日,正是海参“秋捕”的黄金时间,鲜活、个大的海参被成箱的运上岸,渔民们露出欣喜的笑容。而对于北方海参的主产地之一的威海荣成,更是格外“丰收”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夏季的高温天气,导致围堰海参大量死亡,尤其是辽宁等地受灾严重,受此影响,近海捕捞上来的海参价格出现大幅增长。而山东由于2014年曾经遭遇过高温天气的影响,预防措施做得不错,所以今年高温对山东海参养殖的影响相对要小。

  海参养殖企业好当家销售部总监张伟鑫介绍,好当家今年海参的产量与去年差不多,但海参价格已经由去年的68元/斤涨到98元/斤,涨幅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轮海参市场的行情,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今冬明春乃至今后几年的价格走势,而从今年主产区海参大量被“热死”的情况来看,建议广大养殖业户要在养殖方式上进行一定的调整,进一步提高保险意识,提高风险防控的措施。(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仪首歌)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