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济南高校"跳蚤市场"开市啦 考研笔记、粘鼠板统统有卖

2019年05月24日 11:40
/4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孙靓)随着新一年毕业季的到来,近日,济南不少高校的“跳蚤市场”陆续火爆开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这些“跳蚤市场”售卖的物品五花八门,大到考研笔记、小到粘鼠板,统统都有。不少毕业生还把这些出售物品挂到网上,线上线下一起开卖。

  5月中旬,山东师范大学的跳蚤市场就开始陆续开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纷纷把自己用过或者是全新的“宿舍宝贝”拿到校园路边售卖。每当夜色降临,校园内的小路上都会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上学生和大学附近居民前来“淘宝”,现场十分热闹。

  宿舍神器、教辅资料、二手衣服、鼠标键盘甚至还有化妆品……跳蚤市场的商品可谓是应有尽有。大四学生三五成群,几张报纸,几个板凳就组成了一个摊位。叫卖声和砍价声此起彼伏,真是比菜市场还要热闹。

  记者在一个女生摊位上竟然还发现售卖“粘鼠板”。原来,以前女生宿舍时不时会有老鼠“做客”,四年下来囤了不少粘鼠板,如今用不上的就打算“传”给学弟学妹以防万一啦。

  “跳蚤市场已经成为我们学校的传统了,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自发来这卖东西。把带不走的东西卖掉,不仅可以物尽其用,还能给自己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这也算是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一位大四毕业生说。

  记者发现,不少低年级学生都比较喜欢围在售卖考研复习资料的摊位上,“网上卖的考研资料都很贵,这里卖的考研资料不仅全而且价格便宜,最重要的是学长学姐都已经把重点标注出来了,这样学习起来比较轻松。”一位大三的学生向记者传授“购物心得”。

  除了低年级的学生喜欢逛跳蚤市场,学校附近的居民也是“跳蚤市场”的常客。“我每年都会来看看,去年从这买了许多晾衣架,今年可以再买点日用品。”一位正在摊位上闲逛的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如今,除了在校园内摆摊儿卖东西这种方式之外,有些同学还会把要出售的物品挂到网上,比如朋友圈、微信二手物品闲置群等等,成功交易率也是很高的。也有不少毕业生觉得,东西卖不卖得出去不重要,主要是想感受一下毕业季的氛围,留住这种特别的校园情怀。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