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实拍共享单车超区巡回员 每天带200辆“流浪”单车回家

2019年07月18日 07:28
/4

  

  2019年7月16日,杭州。近日,杭州天气变化多端,烈日当空或暴雨如注,随机切换。闷热的天气更是让人喘不过气来,对于各类室外作业项目和户外工作人员都是严峻的考验。在杭州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堆放场,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角落落,都有这样一群超区巡回员们,他们不管刮风下雨,都在户外长期进行共享单车的搬运工作,像一群蚂蚁默默地忙碌着。

  超区巡回员,顾名思义他们的工作区域就是在远离城市运营区的郊区。哈啰出行单车的超区巡回员孙天民就是其中一员,他每天开着车在要滨江和萧山转一大圈,行程高达一两百公里。把每一辆流浪单车带回家是他的日常工作。

  “我们主要靠APP的定位找遗弃共享单车,但有些埋在地下、丢弃在淤泥里、藏在楼道里的,光靠定位我们也无法全都找到。”超区巡回员孙天民说,有一次定位显示在一块空地,到了之后发现什么也没有,后来才知道我们脚踩的平地下埋了30多辆单车。

  为了让市民们依然可以随时随地可以有车骑,超区巡回员们平均一天要拯救近200辆流浪单车。

  我们身边其实还存在着很多不雅的现象,共享单车上私锁,或者丢弃,破坏。共享单车名为共享,而不是私有,请不要再让超区巡回员们为你的过错奔波,尊重共享经济。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