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国务院检查组暗访核查佛山一农村河涌黑臭十余年无人管理

2019年11月28日 08:40
/3

  11月26日,检查组暗访核查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大闸村叙龙二涌,发现河道生活垃圾遍布,河水发黑发臭,蚊蚋成群。 新华社记者 周颖 摄

  新华社广州11月27日电 题:河长职责写得明明白白,条条举措无一落实——国务院检查组暗访核查佛山一农村河涌黑臭十余年无人管理

  新华社记者周颖

  中央有关文件规定,将农村水环境治理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管理,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然而,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一农村河涌却为何黑臭十余年无人管理?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对此进行了暗访核查。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上反映的问题线索,26日上午,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第十检查组驱车,从广州出发直奔顺德区乐从镇大闸村叙龙二涌。

  检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河涌污染情况触目惊心!从河涌口一眼望去,约3米宽的河涌上漂浮着大量生活垃圾,废木柴、泡沫盒、塑料袋等随处可见。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堵塞河涌,严重阻碍水体流动。河道两岸及河面随处可见村民私搭乱建的简易窝棚、畜禽养殖笼、甚至是粪污直排的厕所,还有部分河道被各种垃圾覆盖、挤占几乎看不到水面。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