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女乘客遭劫杀:司机用真实信息注册

2016-05-04 10:23:00来源:澎湃作者:

钟某失联后,朋友圈流传的《寻人启事》。

  钟某失联后,朋友圈流传的《寻人启事》。

滴滴公司在官方微博通报称,涉案司机用其真实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车牌号为粤B6S8N3)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但案发车辆的牌照粤C2S8N3系其临时伪造。

滴滴公司发布的事件说明。

  滴滴公司发布的事件说明。

  针对深圳一网约车司机涉嫌抢劫并杀害女乘客事件,5月3日深夜,滴滴公司发布长微博通报证实,涉案车辆系该公司平台顺风车,嫌疑司机用真实信息在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但涉案车辆牌照系其临时伪造。

  5月2日晚,受害者家人发帖求助称,24岁的女子钟某当晚在深圳南山区搭乘一辆网约车后失联。发帖信息显示:当晚9点多,钟某坐滴滴顺风车从家里回学校的宿舍,正常的时间应该在当晚10点多到,但是到了11点一直没有报平安,问过学校宿舍的同事得知一直没有到宿舍;家人打电话过去显示关机,通过叫车平台客服询问得知司机取消了订单,之后要到了司机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没有打通(处于来电提醒状态)。“要行车路线和定位这些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了,叫车平台的客服已经下班了”。

  滴滴公司在官方微博通报称,涉案司机用其真实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车牌号为粤B6S8N3)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但案发车辆的牌照粤C2S8N3系其临时伪造。

  求助帖还称,无奈之下家人连忙到了派出所报案,查到了司机的住址:是一处出租屋。去后发现司机已经不在。根据帖子提供的图片内容,涉事的网约车的车牌是粤C2S8N3(注:系伪造,非注册时的车牌号)。

  接近受害者的一名网友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钟某2日晚通过滴滴快车平台叫车,随后家人和同事均无法与其联系,于是报警并联系网约车平台客服。其称,钟某系老师。事发后,网上流传一份疑似失联女教师所属学校发出的情况说明,不过该说明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3日晚在案情通报中表示,受害人钟某的丈夫3日凌晨报警称,钟某2日晚在南山高新区搭乘一辆网约车(后经核实车牌为假冒车牌)到宝安沙井。当天22时15分,其再次致电妻子时发现手机关机。接报后,南山公安组成专案组,3日中午在宝安区发现涉案车辆,随后在该区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潘某(24岁)。经审讯,潘某交代,2日21时许,其在某快车平台上接到钟某后,将车辆开至偏僻路段,持刀逼迫钟某交出身上财物,之后将钟某杀害。

  3日23时51分,滴滴公司在官方微博通报称,涉案司机用其真实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车牌号为粤B6S8N3)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案发车辆的牌照粤C2S8N3系其临时伪造。接到乘客家属报案后,公司立刻成立了最高优先级的工作小组,于3日与警方取得联系,积极配合警方取证,协助破案。

  通报中,滴滴表示,对于平台的责任,将不推诿,承担其应有的责任。今后将提高平台安全保障,并正与公安机关联手建立更完善及时的布控系统和侦破联动机制,在内部进一步完善司机安全和服务信用系统;每季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安全举措的进展,接受全社会监督。

  滴滴还承诺,对家属表示歉意和慰问,全力做好善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