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周天气:冷空气+大风 从33℃骤降到9℃

2018-04-02 15:3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尽管这两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年首次30℃,4月1日下午5点,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3~7日,我省持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

  “这股冷空气十分厉害,现在已进入新疆地区。3月31日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还有26℃,但到4月1日的时候最高温就降到了8℃。”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随着冷空气逐渐东进,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转为偏低,华北地区最高气温纷纷降到15℃左右,而东北则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将再度跌破冰点。“山东、河南是这次降温最为猛烈的一带,累计降温可达到20℃。”

  据悉,未来几天,我省气温大起大落。以济南为例,2日气温达31℃,4日和5日的气温仅有10℃,下降幅度达21℃。滨州2日气温达33℃,4日降至9℃,降幅达24℃。其他大部地区气温降幅也将达15-20℃。

  而尽管2日气温高,但恐怕人们也没法出去踏春郊游了。1日下午5点,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3~4日及6日有明显的偏北大风。恰逢清明节期间,相关部门也提醒,祭祀、出游时需注意用火安全。

  其实几乎每年清明前后,山东地区都将会迎来一次或大或小的降温。例如,2017年4月8日-4月11日,济南的最低气温就曾降低到10℃以下。2015年的4月6日,济南的最低气温甚至重新接近0℃。但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根据历史数据,清明过后,山东就基本不会再出现大规模的降温天气,最低气温也很难再跌破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